延庆规划48个酒庄组成葡萄酒产业带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教科文组织将到延庆验收世界地质公园的创建,一旦获批,将提升延庆旅游影响力,增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延庆**上了解到,延庆正在推进创建世界地质公园,今年3月底,将**完成地质博物馆、地质广场、地质陈列室等建设。

三个地质陈列室 3月底完成建设

延庆县旅游局局长袁绪忠介绍,延庆世界地质公园共分千家店和玉渡山―龙庆峡两个核心区,共占地381.48平方公里。两条科考线,一条为东部科考线,由珍珠喷玉、九眼楼、莲花山、冰臼等地质遗迹点和景区组成的线路;一条为西部科考线,由八达岭长城、野鸭湖、古崖居等景点组成的线路。

此外,还将在延庆县城中心区域建设地质博物馆、地质广场。今年3月底,位于龙庆峡、干沟、硅化木地质公园的三个陈列室将完成建设。据悉,世界地质公园是由***教科文组织评选确定的,目前全世界共有世界地质公园87家,中国有26家。

重大地质遗迹点 又发现21处

去年1月,延庆宣布发现大量晚侏罗世的恐龙足迹化石和初步研究成果。这是北京地区*次发现恐龙存活过的证据,也是世界上*都圈**的恐龙记录。

一年来,关于恐龙足迹的科考一直在继续。袁绪忠介绍,目前,在这一区域内又发现了21个重要地质遗迹点,总计数量已达到204个。

为了保护恐龙足迹化石,延庆将制定中远期保护开发规划,包括滦赤路改线工程、植被清除、分流水渠等。

全力打造 五大旅游功能区

2012年11月6日,延庆县正式成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县,现在**县的实施方案正在完善之中,需报县委县**通过。袁绪忠表示,未来将根据延庆各个区域的资源禀赋和功能特点划分五大功能区,具体划分的功能区包括东部沟域原生态养生度假区、南部八达岭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西部康西草原马文化主题休闲区、北山**休闲度假区、中部妫河郊野休闲体验区。

48个酒庄 组成葡萄酒产业带

为了筹备于明年举办的第十一届世界葡萄大会,延庆规划建设一条由48个酒庄组成的“葡萄酒庄产业带”,具**于古龙路和香龙路两侧,横跨张山营、旧县、香营三个乡镇,全长50公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