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国产酒两强相争,进口酒混战无序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宜宾,因为白酒的强势,宜宾的葡萄酒市场多年来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在宜宾,白酒大概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啤酒占20%,剩下10%的量是葡萄酒和进口洋酒。这里的葡萄酒消费者大都欠缺专业知识,还是以品牌和价格为选酒依据。普及葡萄酒知识,加强葡萄酒文化**是**宜宾市场的当务之急。

虽然宜宾的葡萄酒市场容量很小,但却有着非常明显的市场特点,呈国产酒两强相争、进口酒混战无序的局面。长城和张裕在宜宾几乎占据了所有国产葡萄酒份额,没有第三个品牌能与之争夺。相比长城的精细终端布局,张裕的陈列面很少,**力度也不够。长城虽在量上占优势,但内部却开始走向恶性竞争,价格虚高,利润空间越拔越高,一位当地的经销商称:“长城很多产品出厂是没有包装的,经销商自己附加上包装,就能把几十元的酒卖到几百元。”

进口葡萄酒更是处于混战状态,宜宾正德酒类经营部总经理杨杰表示:“进口葡萄酒不仅品牌庞杂,价格也很混乱。由于看到前期价格不透明、利润空间大,不少业外人士进入这个行业。经营者虽然多了,但消费者却几乎没有成长,宜宾消费者接受进口酒非常慢,现在居然还有很多人兑着雪碧喝葡萄酒。”

杨杰还指出,随着收入的提高,大家到外面去的机会也增多,对葡萄酒的接受度也会提高,*关键的是要重视对消费者的培育和引导。他表示:“进口酒未来在宜宾还是有增长空间的,毕竟起点低、基数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