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中微生物影响葡萄酒的风味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酿酒商曾有这样的体会,即使在土壤,气候,酿酒技术**相同的情况下,不同地块的葡萄酿出的葡萄酒的风味也会有所不同。

关于这个谜团历来有很多种解释。但*近的一个研究表明,葡萄园中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活动对*后杯中酒的风味有着重要影响。

斯泰伦博斯(Stellenbosch)的研究人员对采用传统生物动力种植法的一块赤霞珠葡萄园中的微生物进行了研究后发现,园中不同地方的微生物多样性和活动情况存在很大不同。

“经常说到的来自同一片葡萄园中的葡萄的异质性在一定程度上源于园内不同地方的微生物的种类和活动情况的不同。“

研究表明,葡萄园中还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东西等着被发现,种植方法对*终葡萄酒的风味有重要影响。生物动力法种植的葡萄园内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可能跟避免使用有机杀菌剂有关。但这还需进一步的研究证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