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各地顶级葡萄酒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作家、葡萄酒评论家伍兹·克拉克(Oz Clarke)在新作《2013年**佳酿》中对来年即将品评的佳酿做了介绍。

伍兹·克拉克虽然对新西兰马尔堡效仿法国制定法定产区制度,“来严格控制葡萄酒的质量与产量”的做法进行了大力抨击,但表示,2013年仍会继续喝新西兰葡萄酒,只不过更多的是新西兰霞多丽、黑比诺、西拉,而不是长相思,因为世界其他地方如今酿造的长相思品质也是一样高。

澳大利亚的一些葡萄酒相当不错,尽管霞多丽酸度有些过高,让我的口水直涌。澳洲西拉与赤霞珠是我**关注的佳酿。

我喜欢南非的白葡萄酒胜过红酒,会挑选霞多丽、赛美容和长相思。

美国葡萄酒,从南部到北部产区,都不错,明年我会排着品尝。

智利可以酿造出他们想要的任何风格葡萄酒极为清脆的长相思、丰富而清新的霞多丽、香气浓郁的黑比诺和西拉,充满黑色浆果味道的佳美娜和赤霞珠,以及余味悠长的佳丽酿。

阿根廷的红酒成熟、有活力,我会品尝更多来自单一葡萄园、有个性的马贝克与赤霞珠,香气馥郁的托隆特斯酿造得越来越好。

另外,我还要品尝巴西的起泡酒,来自南方的清淡红酒。

在北美地区,弗吉尼亚的维欧尼,纽约的雷司令、安大略省的霞多丽很有趣味。

现在,我已逐渐适应了美国西海岸佳酿的雄浑风格。加州黑比诺与霞多丽比以前更加易饮,强劲有力的赤霞珠似乎正甩开满身的肌肉,变得更加柔顺可爱。此外,充满黑色浆果味道的曾芳德、小西拉以及洛蒂(Lodi)、帕索罗布产区一些非主流葡萄酒品种都在我的品尝名单中。

西班牙也有一些很棒的酒,特别是西北部加利西亚省口感新鲜的白阿尔巴利诺,西南部安达卢西亚省的干雪莉。

葡萄牙杜罗与Alentejo产区出产很好的红酒,带有淡淡的橡木味。

意大利西西里的红白葡萄酒都越来越好,坎帕尼亚的白葡萄酒**与众不同。

再往东走,我会去黎巴嫩品尝有着异域风味的葡萄酒。还有希腊、塞浦路斯、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

我通常在法国停留的时间*久,2009与2010年份红酒非常好,2013年会喝一些更**类型的葡萄酒,**局限于**名庄佳酿,如:2009年份波尔多小酒庄酒,2009、2010年份勃艮第Santenay, Savigny, Beaune 和 Bourgogne Rouge。之后,品尝南隆河谷红酒、奥地利绿维特丽娜以及英国起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