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庄园葡萄酒的浙江攻略(1)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中国葡萄酒市场的主销区——浙江市场可谓经历了诸多波折。3月份**了关于进口葡萄酒的诚信危机。进口葡萄酒价格虚高、商标侵权、以次充好的乱象被媒体集中曝光,引发市场整体销量下跌。年中,温州民间借贷危机**,导致温州酒庄、酒窖出现倒闭潮……

而国产葡萄酒在浙江却迎来了历史机遇期,由于部分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心存疑虑,转而选择国产葡萄酒。作为国产葡萄酒酒庄酒的代表品牌——华东庄园乘势开始了新一轮的布局。

2012年11月28日,“赢在拐点——葡萄酒市场2013前瞻**暨华东庄园葡萄酒品鉴推介会”在浙江杭州福朋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浙江各地的近200名主流经销商聚集一堂,分享**们对盘整期葡萄酒市场机会的看法,共同品鉴华东葡萄酒在浙江市场新推出的酒款。此举可视为华东葡萄酒公司深耕浙江、面向全国战略的重大举措。

品牌化运作穿越拐点

2012年葡萄酒行业的形势,正如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梅所言,“不论是国产酒还是进口酒市场都出现了新的发展特点,进口葡萄酒一改过去对中国市场猛烈冲击的态势,呈现增长缓慢的趋势,而国产葡萄酒也根据消费市场的变化,谋求弯道超车,在新形势下适时调整着发展战略。整个行业都在逐步调整,并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这是一个重要的“拐点”期,更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对于一个正在或已经在行业内树立**优势的国产葡萄酒品牌,能否在这个关键期不畏艰难、狠抓机遇,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在葡萄酒行业面临“盘整与变局”期所处的市场地位。因此进行品牌化运作,形成华东庄园葡萄酒的核心竞争力,必将成为整个公司的战略**。这一点在华东葡萄酒公司的创始之初已成为共识。华东葡萄酒公司由英国人百利先生在1985年创建,是国内*批中外合资葡萄酒企业以及*个欧式酒庄的建造者。毫无疑问,葡萄酒的出身在下一阶段的品牌化竞争中具有重要意义。华东在浙江市场通过品鉴酒会上酿酒师****和视频资料,展示得非常充分。华东葡萄酒公司推出的‘酒庄游’也增强了客户体验感,对于想寻找国产葡萄酒市场机遇的酒商来说颇具说服力。”参加此次活动的温州洲洲贸易总经理唐昕在会后这样告诉记者。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耕耘和深厚积淀,如今的华东庄园葡萄酒已经进入中国葡萄酒前**。但是华东葡萄酒公司还要“继续打好市场根基,通过不断的品牌投入、市场投入,以及对消费者的投入,还有产品创新等,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2012年华东庄园葡萄酒除了持续在央视投放广告以外,把更多的预算投入到了局部市场。此举与进口葡萄酒企业只做点不做面的销售路线形成了鲜明对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