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2013年将投产葡萄酒生产线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昌都地区芒康盐井葡萄酒酿造有着悠久历史,但由于产量有限,在**的市场上几乎看不到。记者从**墨尔多商贸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年产1000吨的干红葡萄酒生产线明年将投入生产,明年年底,**市民就可以尝到本地产的葡萄酒了。

解决原料 在朗县、芒康建基地

生产葡萄酒就需要大量的原材料,**产葡萄吗,原材料如何解决呢?“林芝地区的朗县和昌都地区的芒康县都生产葡萄,我们葡萄酒的原料就是由他们供应的。”**墨尔多商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刘兴华介绍,目前,该公司在朗县和芒康,有200亩的葡萄基地,计划将扩展到1000-2000亩,以满足生产供应。由于葡萄酒的生产对原料要求非常严格,因此,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和农户签订保护价协议,对于葡萄树的管理,由公司派出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指导。

*特气候 适宜葡萄生长

该公司葡萄种植和酿酒师张金在山东烟台的多个酒庄工作过,在酿造葡萄酒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2009年,该公司在**做过实验,非常成功。张金说,由于高原干热河谷的气候特征就是光照充足、早晚温差大,因而这些产地产出来的葡萄具有糖分高、香气物质和酚类物质丰富等特点。此外,这两个县种植葡萄的土壤多为沙石土壤,适合葡萄树的根系往下生长,能吸收到更多的矿物质,根深叶茂,生产出来的葡萄质量自然也属上乘。

张金说,和山东、新疆等地生产的葡萄酒相比,**生产出来的葡萄酒无论是糖度、酸度还是颜色都算是比较好的。山东烟台的葡萄在收获季时雨水比较大,造成糖分少、酸度高,而新疆产的葡萄则糖分高、酸度低、口味淡。

生产过程 每个环节将严格检测

记者在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该公司葡萄酒生产基地看到,年产1000吨的干红葡萄酒生产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张金介绍,葡萄酒的生产要经过进场分选、压榨破碎、发酵、第二次发酵、陈酿、稳定性处理等几大步骤。在进行葡萄酒生产前,*先要对葡萄进行包括糖度、挥发酸等项目的检测,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也都要进行严格检测。在该公司的院内,记者看到,地下酒窖已经开挖了一部分,由于进入冬季,目前处于停工的状态,明年将完成下一步的建设。据介绍,这座酒窖建成后将是***座地下酒窖。另外,该公司还将从法国进口一批橡木桶,用来贮藏葡萄酒。

刘兴华说,2007年**次来**旅游时就发现了这个商机。2009年,他们带着国外的专家到**进行考察论证,发现葡萄酒的生产有着很大的潜力,就启动了该项目。“我们将打造原生态酒业,把**的品牌打响。”刘兴华说,明年年底,**市民就可以品尝到本地产的葡萄酒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