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Duval-Leroy香槟推出适合素食者饮用香槟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原料是葡萄,所以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葡萄酒属于素食类。但大多数人忽略了一点:葡萄酒的酿造过程有可能会用到动物的衍生品。而澄清则是影响到葡萄酒是否为纯素饮品的一个步骤。

澄清的含义:也叫下胶。葡萄酒刚酿造好后,通常是浑浊的,这种看不见的悬浮物质我们称作为胶体,可以通过加入蛋白,鱼胶,硅藻土,血清等方法来加氟这些悬浮物质的沉淀过程,以去除这些悬浮物质,得到酒质更加稳定的葡萄酒。

澄清的原理:由于胶质带有一定的静电荷,例如,单宁带有负电荷,蛋白质带有负电荷。如果想要去除某些特定的胶质,可以加入带有相反极性电荷的澄清剂,这样二者会因异性相吸的原理而凝结在一起。而凝结物在重力作用下下沉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沉淀,可以通过过滤予以去除。

常用的澄清剂:血清,牛奶蛋白,角素(从甲壳类动物身体中提取的动物纤维),蛋白(提取于蛋清中),鱼油,明胶(通过煮沸动物的某些部位提取的蛋白),鱼胶(提取于鱼类的膀胱膜中),以上都属于动物衍生品。因此有这些澄清剂参与生产的葡萄酒就不是纯素葡萄酒。

而另外一些澄清剂:碳(Carbon),膨润土(bentonite clay),石灰石(limestone),高岭土(kaolin clay),硅胶(silica gel),使用这些澄清剂澄清的葡萄酒才是严格意义上的纯素葡萄酒。

法国Duval-Leroy香槟酿造厂曾推出了一种专门为素食主义及**素食者而生产的香槟酒。该香槟的生产过程不使用任何的动物净化剂,包装瓶上标上素食者的字样,适合素食者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