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份鲁西荣大区酿酒葡萄采收报告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法国2012年份葡萄的产量是过去十年中*低年份之一。热浪天气影响了法国南部的一些产区,东部的雷雨天气使得葡萄酒产品预算下降。香槟地区的葡萄受霜冻影响,霜霉病和其他真菌类病害严重,大幅度减产。冰雹天气,对于勃艮第和博若莱地区受影响*大,使得葡萄藤受损严重,并为病虫害的发生提供了条件。

鲁西荣:**开始葡萄采摘 法国**轮葡萄采摘从法国南部的鲁西荣(Roussillon)里韦萨特产区正式开始。事实上鲁西荣是法国*南面和日照*充足的产区,而且该地区主要的葡萄品种之一小粒麝香葡萄是法国*早熟的葡萄品种。所以每一年,里韦萨特及周边地区的酒农们总是**个开始采摘工作。8月9日鲁西荣的名庄——卡兹酒庄和宏波酒庄拔得头筹,成为*早开始采摘的酒庄,*批采摘的就是小粒麝香葡萄。 *批采摘的葡萄要用来酿造不做陈年的麝香干白,会在10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四早早上市。宏波酒庄的庄主Pierre-Henri de La Fabregue说:“去年葡萄大丰收,产量很高。今年产量一般,但葡萄的质量非常好。大家都知道,酒的品质80%取决于葡萄的质量 。今年的葡萄没有遭受任何病虫害的影响,葡萄是金黄色的,小粒麝香葡萄的成熟度现在已经达到对应13度的酒精度,后续的采摘会达到14.5度 。”卡兹酒庄的庄主Emmanuel Cazes补充说:“前几周的天气真是太**了,今年会是个令人开心的好年份。*轮采摘的葡萄来自于葡萄园的*高地块,*先采摘是为了酿出带有活泼西柚和花香的麝香干白,如果我们晚两周再进行采摘,葡萄更加成熟,酿出的将会是风格截然不同的葡萄酒:带有蜜饯、薄荷和樟脑香气,口感更辛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