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最值得收藏的15款美酒(1)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的定义往往和**联系在一起。一瓶几万块*的酒所带来的**历史、皇族贵胄享用的故事以及限量生产,手工作业的背景都在其风味的基础之上为其加分不少。MSN特别为你揭秘2012年*值得收藏的16款美酒,快随小编一起来欣赏吧。

**美酒威士忌

OldPulteney(富特尼)40年单一纯麦威士忌

位于苏格兰高地北境的OldPulteney(富特尼)蒸馏厂,官方*度推出*高年份威士忌-富特尼40年单一纯麦威士忌酒款,自1826年建厂以来,富特尼长年为海风与崎岖的海岸并存,是全苏格兰*具风土特色的酒厂之一。富特尼40年威士忌更蕴含着****无可比拟的海洋威士忌特质,一共使用四桶原酒,其中包括三桶西班牙雪莉旧猪头桶(hogsheads)和美国波本旧桶,共装瓶493瓶,原酒酒精浓度为51.3%,非冷凝过滤且未经调色。

为了衬托酒液珍稀奢华的质感,富特尼特别聘请Tudor水晶设计公司打造深蓝水晶瓶身,每一瓶上都以手工使用二氧化矽、苏打粉烧制出如浪花般的银色花纹。每一款花纹都是独一无二的,*后附上由威士忌专家CharlesMacLean签名的小册,富特尼40年威士忌,将于11月1日发行,售价为1,490英镑。

JackDaniel's新款UnagedRye威士忌

世界十大名酒之一的JackDaniel's(杰克·丹尼)*新推出了全新威士忌——UnagedRye威士忌。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这家**酒厂*次修改配方而制作的威士忌,新酒带有淡淡的甜果香、口味清爽富有质感,而其成份则是70%的黑麦、18%玉米和12%的啤酒花,对于杰克丹尼的老顾客而言,UnagedRyeWhiskey是一款不容错过的新口味。

Talisker18年

虽然威士忌的年份并不意味着越老越好,但Talisker显然不会同意,与10年的相比,这款18年威士忌富含青梅和陈皮等多种鲜果及干果味道,并透出些许奶油糖果或朗姆太妃糖的香甜味儿,让烟熏味快速被放大。

鲜明的海洋风味随即显现可以让人联想起风干的船漆,以及可供食用的新鲜海藻。结束时还可以被酒体中稍许的辣味给一拳。

CrownRoyalXR加拿大顶级珍稀威士忌

加拿大顶级威士忌品牌CrownRoyal,近期推出酒厂极致珍酿系列的第二款酒款CrownRoyalXR,调和大名鼎鼎魁北克威士忌蒸馏厂LaSalle,所打造而成的CrownRoyalXR,是对LaSalle蒸馏厂的歌颂。该蒸馏厂由Bronfman家族经营,并且在1939年当乔治6世和伊丽莎白女王造访加拿大时,推出的原创款的CrownRoyal,调和大师AndrewMacKay表示:"LaSalle酒厂充满了历史与传奇,对我而言更深富意义。"

AndrewMacKay:"因为这里是我学会如何调制威士忌的地方,如今可以参予将此款经典的CrownRoyal威士忌改造在现,我感到无比的光荣。"

CrownRoyalXR保有传统的瓶身外型和瓶塞,搭配上皇家蓝的绒布袋,呼应酒款与皇家的渊源,琥珀色的CrownRoyalXR威士忌充满陈年橡木香,焦糖和香草风味十分繁复,温暖水果干和蜂蜜的和谐风味,搭配上加拿大的黑麦辛香,令人回味无穷。建议售价为89.99美元。

Bowmore(波摩)艾雷岛*老威士忌

来自苏格兰艾雷岛,拥有200多年酿酒历史的Bowmore(波摩)酒厂,宣布将于今年10月推出波摩1957的54年威士忌,该款威士忌不仅是波摩酒厂推出的*高年份,也是目前艾雷岛*古老的威士忌酒款,酿制于1957年,2011年装瓶。

沉睡于顶级橡木桶中超过半世纪,是波摩酒厂中*具传奇色彩的一桶酒,全球仅发行12瓶,毫无疑问地必会在威士忌界中掀起轩然大波,1957当年生产的威士忌多在1995年时装瓶出售,但在当时有一桶酒由于它与众不同的性格,而特别被留下。

从1995年开始,每半年波摩酒厂的员工便检查酒质,风味,发展,密切关注其变化,小心翼翼地拿捏长年熟成之余却依然保存波摩威士忌经典的甜美和烟薰。

直到熟成54年时,波摩集团的*席调酒师AndrewRankin认为酒款已达到*完美的状态,而将之装瓶,酒精浓度为42.1度,波摩1957将会于今年10月于爱丁堡和纽约的邦翰斯拍卖会上拍卖,起标价为10万英镑。

唯美浪漫葡萄酒

新西兰*款红色长相思葡萄酒

新西兰马尔伯勒酿酒商-叶兰兹酒庄(YealandsEstate)以中国消费者为目标消费群体,目前推出*款新西兰*款红色长相思-“Sauvignoir”葡萄酒,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红葡萄酒的不断需求。这款红葡萄酒酒体轻盈,水果风味,由95%的马尔伯勒阿瓦塔谷(Awatere)和韦茹谷(Wairau)长相思及5%的智利teinturier品种酿造而成。智利的teinturier品种令葡萄酒颜色呈亮红色,只能短期内使用,直至酒庄在阿瓦塔谷葡萄园种植出其代替品种。

高级酿酒师JeffFyfe表示,“红色在中国代表幸运色,所以我们认为这款红葡萄酒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葡萄酒品鉴者敢于冒险,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因此这款葡萄酒很有可能会受到他们的喜爱。”

奔富酒庄推出10万英镑的天价葡萄酒

澳洲PenfoldsWinery(奔富酒庄)推出极致珍稀酒款,即2004年份的Block42Kalimna卡本内苏维侬葡萄酒,为了呈现该酒款不斐的价值,酒庄邀请澳洲著名玻璃艺术家,为其量身定制了一款类似于医用安瓿瓶(盛装药液的容器)形状的酒瓶。

酒款并特意搭配精美的红柳桉木瓶盒,尽显气势非凡的时尚品味,目前仅出产12瓶,酿造这种稀有葡萄酒的葡萄藤,自19世纪30年代便从法国移植至了澳大利亚,被认为是世界上*古老葡萄藤种之一。

奔富酒庄*席酿酒师PeterGago高度评价:"它的颜色瑰丽,香味浓郁,口感又层层叠叠、丰富饱满,是不可多得的珍品葡萄酒。"2004Block42售价为10.9万英镑,想要尝上一小杯就得花费2.1万英镑,堪称天价。

高贵奢华重磅级干邑

轩尼诗X.O第五代典藏

这一轩尼诗X.O全球典藏系列的*新扛鼎之作,采用充满阳刚气息的铜金色全新演绎了经典的轩尼诗X.O白玉霓葡萄叶酒樽,镶缀铜金装饰的华贵酒樽不仅与琥珀色的干邑交映生辉,还与其“岩石”底座的明朗几何刻面融为一体,浑然天成,似乎随时会以石破天惊般的磅礴之势迸发而出。随着角度及光线的变幻,第五代典藏版酒樽呈现出千变万化的光影,缓缓折射出轩尼诗X.O一百四十年来传承不息的原创精神,向世人娓娓诉说着品牌“愈欣赏,愈懂欣赏”的精神真谛。

历经繁华世事,真淳毕现。2012年,轩尼诗X.O第五代典藏版再次毫无悬念地征服了世界。融合原生态的粗犷原材料和极具感官震撼力的设计外形,在这款典藏版身上,轩尼诗X.O锐意创新的卓越本色得到*极致的展现:传统的白玉霓葡萄叶酒樽被充满阳刚气息和力量感的铜金色重新演绎,镶缀铜金装饰的瓶身上下泛着华丽的金属光泽,与琥珀色的干邑交映生辉;柔和圆润的酒樽与底座锋利的线条切割和硬朗的几何刻面形成鲜明对比,极富张力,却又奇异地融为一体,浑然天成。在这股磅礴之势的挥洒之下,就连酒樽上的白玉霓葡萄亦被“岩石”的神奇力量唤醒,恍如新生,仿佛顷刻间就会从粗犷“岩石”中迸发出铺天盖地的醉人酒香。底座独特的镜面设计,让酒樽随着角度及光线的变幻,折射出千变万化的外形,光华流转,气象万千。

GrandMarnierQuintessence原料中的香橙干邑

1880年,LouisAlexandreMarnierLapostolle大胆创新,将法国陈年干邑和热带野生柑橘完美结合,酿制出口感无与伦比的GrandMarnierCordonRouge柑曼怡香橙干邑甜酒。180多年之后,MarnierLapostolle家族经历了6代传承,将其举世独创的酿酒工艺发扬光大,推出一款非凡名品:GrandMarnierQuintessence。

GrandMarnierQuintessence原料中的香橙精华源自二次蒸馏后的野生柑橘萃取物,出产自法国大香槟区(GrandeChampagne)的上选陈年干邑辅以双重提炼后的香橙精华,造就了Quintessence甜酒的顶级口感。其中更有来自MarnierLapostolle家族旗下的ChateaudeBourg-Charente酒庄「Paradis」的珍藏陈酿添加。初闻此酒,柑橘香,而后花香,杏仁与香草的气味层层铺开;入口之后,柑曼怡香橙有力而不失细腻圆润,透着焦糖和蜂蜜的香甜。

包装方面,这款非凡名品GrandMarnierQuintessence采用了晶莹透明的瓶身,标志性的瓶身曲线令人联想到干邑的蒸馏器皿,而环绕瓶身的别致“披肩”更突显其曼妙成熟的独特魅力,彰显时代感。全球限量2,000瓶发售,其中300瓶于国内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