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济南进口葡萄酒价格暂不跟风涨价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近有消息传出,由于受恶劣天气侵袭,欧洲葡萄主产区今年出现了50年来*严重的一次减产,这将导致明年进口红酒的价格上涨,甚至有预测称,上涨幅度或高达20%。

2013年济南的进口葡萄酒价格会因此连锁反应上涨吗?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济南红酒市场竞争激烈,很多红酒商以尽可能提高市场占有率为目标,暂不打算跟风涨价。

欧洲面临50年不遇葡萄减产

2012年对于欧洲的葡萄酒庄来说,堪称是个“末日”之年。波尔多一家酒庄的庄主曾感叹:“冬季的干旱、初春的低温及冰雹尤其是今夏的**暴雨天气,不知伤害了多少波尔多酒农的心。”的确,今年,欧洲的天气有点反常。年初经历了一个温和的冬天,进入春季却寒冷而多雨,夏季的开始依然凉爽,没有达到葡萄结果应有的温度。这种**恶劣的天气导致了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几个葡萄酒主要生产国的酿酒葡萄大面积减产。

欧盟农民协会对外宣布,预计2012年的法国葡萄产量将比去年下滑20%,意大利葡萄产量同比下降7%,其他主要产酒国也好不到哪里去。

事实上,受到天气影响,葡萄种植本身就有年份的差异,有的年份产量高,有的年份产量相对低一些,但是像2012年遭遇大规模葡萄减产就显得比较罕见了,可谓50年不遇。受上游原材料减产的影响,据业内人士预测,**葡萄酒产量可能将锐减13亿瓶。商务部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西班牙葡萄酒酿酒行业表示,今年西葡萄将减产,预计葡萄酒产量也将下降15%,由去年3900万百升降至3300—3400万百升。意大利和法国的葡萄酒也将减产,分别降至4000万百升和4400万百升。

涨价对济南市场影响不大

根据海关数据统计,2009年济南进口葡萄酒94.01万升;2010年进口量升至154.32万升;到2011年已高达307.43万升,价值1339万美元。从这组数据不难看出,济南进口葡萄酒销量正呈递增趋势。

“这两年我渐渐迷上了红酒,既能彰显高雅的品位,又有利于身体健康。通过新闻报道,得知了欧洲葡萄酒减产后,我就有点担心,明年济南的进口葡萄酒价格会因连锁反应上涨吗?”日前,有读者致电本刊,道出了心中的疑问。

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济南红酒市场。某品牌代理商表示,一般葡萄酒不会当年产后就投放市场,今年的减产不可能马上反应到市场终端,而今后两年部分葡萄酒价格的小幅上升,也可以通过其他年份葡萄酒的库存量与积压来进行缓解。并且,澳大利亚等新世界的葡萄酒今年大获丰收,看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山东薇诺娜(**)葡萄酒城的总经理姜波告诉记者,酒城目前暂时没有涨价的打算,贸然提价,或将流失一部分客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