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金县营造葡萄酒产业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获悉,四川小金县*大葡萄酒企业九寨沟天然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桥年底将率技术团队到南非葡萄酒产区考察,**考察酒窖、酒庄建设和葡萄酒旅游产业等后续开发方面。

今年4月,法国勃艮第葡萄酒学院在其主题为“发现中国葡萄酒”的品鉴活动中,从近百款酒样里选中“神沟九寨红”为教学用酒,主要理由是:*特风土,中国风格。四川小金县,有一片世界上*一无二的高山葡萄园,这里自然条件非常适宜出产酿酒葡萄。

早在1985年,被誉为“中国葡萄酒教父”的西北农业大学教授李华曾考察过这里,并写出了《**葡萄及葡萄酒生态区四川小金》的论文。这篇论文里,李华详细比较了“世界葡萄酒圣地”法国波尔多和四川小金同一时期近30年的气温、湿度、降水、日照、土壤数据,得出的结论是:与波尔多相比,小金产区气温高、空气湿度低、日照时间长、土壤肥力高,是世界上*具特色的**葡萄及葡萄酒生态区。

多年以来,小金县一直试图营造葡萄酒产业,2001年,发展小金葡萄酒产业被列入阿坝州**重要工作日程。如今,在小金县,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达7500亩;在邻近的金川县,种植面积也达到4000多亩。根据规划,阿坝计划在小金、金川、马尔康和黑水等地建5万亩葡萄种植园,届时整个产业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0亿元。

小金*大葡萄酒企业九寨沟天然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桥介绍,他们从2000年1月**在四川藏区开始葡萄酒产业拓荒之旅,通过10余年的发展,建成了1.2万亩有机葡萄基地,投资1.13亿元建成了年产6000吨葡萄酒加工能力的藏式酒庄。张正桥说,“大家对小金得天*厚的高山葡萄酒产区很感兴趣,对这种中国特色的高山葡萄酒业赞不绝口。”

张正桥还带领技术团队先后到法国、英国等传统葡萄酒产地学习考察,此外也到智利、澳大利亚等新兴葡萄酒产区考察,“本次南非之行考察**放在酒窖、酒庄建设和葡萄酒旅游产业等后续开发方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