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年轻人为日本葡萄酒市场注入活力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近十年多日本经济形势一直不佳,加上2011年的大地震,更是对葡萄酒销售不利。不过,*近三年日本葡萄酒销售历经了一个小**,销量增长了近17%,进口酒与国产酒涨幅相当。

Wine Intelligence 的*新报告显示,日本年轻消费者对葡萄酒的了解越来越广泛,且热衷于探索各种风格葡萄酒。

日本1.032亿人口中,一半以上喝葡萄酒,4740万定期消费葡萄酒(即一月至少喝一次葡萄酒)。这一群体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每周喝一次葡萄酒,有些频率更高。

2011年,静酒在日本的销量为2800万箱,其葡萄酒消费量位居**23位,排在匈牙利或克罗地亚等小国之后,但是**奥地利、瑞典和丹麦。*近五年,日本葡萄酒消费符合年增长率近5%。

尽管20-34岁的年轻人与老年人有很多共同之处,如偏爱红酒,但也存在许多不同。

年轻消费者对葡萄酒有着更加浓厚的兴趣,愿意花费更多时间选购。虽然年轻,但他们在葡萄酒知识方面比老年人更自信。

年轻人选购葡萄酒的标准与年长者不同,他们更看重葡萄品种、酒瓶的外观和酒标、酒精含量以及任何形式的**(无论来自亲朋好友还是店员或评论家的建议)。年轻人比年长者开明,更愿意采纳他人的建议或**。

此外,只要价格合适,大多数年轻人都不介意所买的葡萄酒。至少25%的年轻人表示,喜欢尝试新式或与众不同风格的葡萄酒,极少人坚持只购买自己知道的产品。

还有一项有趣的调查数据,即年轻人与年长者相比,更可能将葡萄酒形容为一种昂贵的饮品。

年轻人偏爱在日本市场占主导地位的法国酒,其次是智利酒。

另外,年轻人开始尝试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匈牙利和保加利亚的葡萄酒。佳美、马贝克和增芳德等品牌也广受年轻人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