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酿酒葡萄减产或错失国内市场争夺好时机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欧洲的天气有点反常。年初经历了一个温和的冬天,然而春季却寒冷而多雨,夏季的开始依然凉爽,没有达到葡萄结果应有的温度。因此,当9月、10月葡萄收获季节到来之际,以法国、意大利为代表的欧洲葡萄主产国都遭遇了葡萄的大面积减产。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指出,欧洲国家葡萄酒产量占**总产量的65%以上, 并且以高品质享誉**。因此,欧洲酿酒葡萄的减产势必会对**葡萄酒市场的供求关系及价格产生重大影响,但是由于从酿酒葡萄到葡萄酒需要一定的酿制时间,因此欧洲酿酒葡萄减产的影响将会在2014年逐渐显现。

简爱华还认为,受国内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影响,我国进口葡萄酒数量连年攀升,年均增速为20%以上,其中欧洲葡萄酒为主要进口品种,占据进口葡萄酒的主导地位。未来,由酿酒葡萄减产引发的欧洲葡萄酒减产将会对中国葡萄酒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进口葡萄酒结构改变,新世界葡萄酒有望拉近差距。**葡萄酒有新、旧世界之分,旧世界是以法国为代表的欧洲传统葡萄酒生产国,而新世界是指澳大利亚、美国、智力等新兴葡萄酒国家。新世界葡萄酒因为其口味新奇、颜色多样及价格大众化等优点受到了我国消费者的喜欢,近年其发展势头迅猛。未来以欧洲各国为代表的葡萄酒产量下跌无疑为其提供了机会,新世界葡萄酒在进口葡萄酒中的比重有望提高。

国产葡萄酒有望保持市场份额。进口葡萄酒20%的年均增速必然会对国产葡萄酒产生重大冲击。然而,欧洲各国酿酒葡萄大幅减产,未来欧洲葡萄酒产量下跌、价格上涨的趋势不可避免,这对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价格方面的压力迫使消费者转向国产品牌,但是这里有一个前提,即国产品牌必须做好自己,从生产到销售环节都有一个**的改变。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葡萄酒产业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未来进口葡萄酒的数量会不断增加,未来有望占据中国葡萄酒20%的市场份额。当前我国葡萄酒消费增速也较快,欧洲各国酿酒葡萄的减产无疑为新兴葡萄酒生产国和国产品牌提供发展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