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黄酒企抢占进口葡萄酒代销市场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消费面临见顶回落,黄酒的消费空间一直难以打开,葡萄酒业务成为白黄酒企业涉足的新战场。业内分析师认为,未来葡萄酒的市场空间是*大的,但国内葡萄酒品牌一直受压制,做国外葡萄酒的经销商将成为未来行业的一大趋势。

近日,继贵州茅台集团、五粮液集团等白酒企业之后,黄酒企业也试图插足酒业“蓝海”——葡萄酒业务。金枫酒业日前公告称,拟定增募资1.19亿元,收购法国酒企DIVA波尔多公司70%的股权。

在法国波尔多地区,需要与当地酒庄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才能获得一级经销商资质,一级经销商能够直接从**酒庄获取葡萄酒期酒配额和现货。目前这类一级经销商约20家,DIVA波尔多公司是其中之一。此次收购可提高金枫酒业经销法国中**葡萄酒的信誉度和美誉度。同时,金枫酒业将借此打造多酒种的运作平台。

今年以来,洋河股份也切入了葡萄酒领域。与金枫酒业不同,洋河股份将从国外原装进口葡萄酒,打造公司自有品牌,计划不用“洋河”品牌,另行启用洋气一点的品牌。

招商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朱卫华表示,黄白酒企业相继涉足葡萄酒,说明市场已经认同未来葡萄酒市场*大的市场空间。

一个数据可以说明问题,去年底,葡萄酒的销量突破100万吨,而白酒的销量则在1000万吨,仅从销量上,白酒是葡萄酒的10倍,两者体量**不在一个重量级。同时,以日本为例,日本本土的烧酒、清酒在上个世纪70年代就见顶,而葡萄酒则在80年代见顶,葡萄酒往往是后启动的品种。因此,葡萄酒的空间确实值得期待。

不过,在白黄酒企业纷纷涉足葡萄酒业务的同时,国内现有葡萄酒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却难乐观。国内葡萄酒**张裕A在经历高增长之后,近年来陷入低速增长期,而中葡股份和通葡股份还在为**努力。

对此,朱卫华认为,尽管市场空间很大,但葡萄酒属于舶来品,国内公司在创建自有品牌时遭遇难题,始终无法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在葡萄酒行业,代销国外品牌将成为业内主流。(曹攀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