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欧洲葡萄减产或波及中国葡萄酒市场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当9月、10月葡萄收获季节到来之际,以法国、意大利为代表的欧洲葡萄主产国都遭遇了葡萄的大面积减产。事实上,受到天气影响,葡萄的种植本身就有年份的差异,有的年份产量高,有的年份产量就相对低一些,但是像2012年遭遇的50年不遇的葡萄减产就显得比较罕见。  2012年,欧洲的天气有点反常。年初经历了一个温和的冬天,然而春季却寒冷而多雨,夏季的开始依然凉爽,没有达到葡萄结果应有的温度。因此,当9月、10月葡萄收获季节到来之际,以法国、意大利为代表的欧洲葡萄主产国都遭遇了葡萄的大面积减产。

事实上,受到天气影响,葡萄的种植本身就有年份的差异,有的年份产量高,有的年份产量就相对低一些,但是像2012年遭遇的50年不遇的葡萄减产就显得比较罕见。

欧盟农民协会对外宣布,预计2012年的法国葡萄产量将比去年下滑20%,意大利葡萄产量同比下降7%,作为欧盟两大葡萄酒主产国,法国和意大利经历了近四五十年来的葡萄产量*低年份。其他主要产酒国也好不到哪里去。

葡萄减产的消息刚刚传到中国市场,一些国内的葡萄酒经销商就收到法国酒商准备涨价的消息。因此,未来进口葡萄酒涨价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尽管中国已经成为**第五大的葡萄酒消费国,但是进口葡萄酒也只占20%的市场份额,基数并不大,因此,涨价对中国市场其实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尤其是反映到终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