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呼吁法律保护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法国葡萄酒行业呼吁给予葡萄酒文化遗产地位,以正式获得相关法律保护。

葡萄酒是法国美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被***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但仍没有专门的法国法律保护其权益。

而自2006年1月起,法国鹅肝已作为“美食遗产”受到法律保护(法国农村法规L63-27-1条)。

提倡让葡萄酒也拥有同样地位的努力可以追溯至数十年前。该议题*次于1958年10月在法国议会提出,近年来成为了反对派的“禁猎区”。

2011年萨科齐在任期间,左派再次提出就此修改法律。上周,由国会议员Yves Fromion动员的法国右翼党派UMP的100名成员,又一次提出修改。

Fromion对国会表示,2011年法国葡萄酒产生经济效益65亿欧元,在法国96个地区里拥有该产业的地区达到66个,葡萄园每年吸引游客750万人次,其中250万来自海外。

他表示,葡萄酒产业已经和**合作,**葡萄酒健康饮用教育,保护严格按照质量标准生产的AOC级葡萄酒,因此葡萄酒理应受到专门法律保护。AOC法规保护和控制葡萄酒的品质,而新的法规则保护葡萄酒的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