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润:精品酒庄的守护者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11月底,记者受邀参加了成都凯润酒业在成都凯宾斯基酒店举办的一场VIP客户答谢酒会,活动共有50人左右的嘉宾出席,都是凯润的直销VIP客户,均为各个行业里的消费意见**,在此之前,记者更多的理解为与很多酒商举办的吃喝会一样,但活动当晚却让记者小小的吃惊了下,活动场地布置的非常精美,尤其体现在细节上;当晚一个重要的环节为“慈善拍卖会”,拍品由凯润合作的两家意大利酒庄提供的4支珍藏系列葡萄酒,拍卖所得直接捐给**的扎西孤儿院;当晚的拍卖环节**跌起,更有来自意大利***100的POGGIO ANTICO(波乔-安提珂)庄主Paola Gloder(波拉-格露德)、VIETTI的Luca currado 两位庄主亲自显身活动当晚。酒商举办直销客户酒会,并融入了慈善拍卖会,这样的形式在市场中颇为新颖,记者在酒会后分别与主办方成都凯润酒业及两位意大利酒庄庄主进行了交流,梳理凯润*特的经营模式,希望能供其他酒商借鉴。

定位专营精品酒庄产品系列

凯润总经理蔡春告诉记者,凯润的定位非常清晰,专营中**的精品酒庄酒。凯润也非常清楚只做精品酒庄的酒很难在销售量上大规模突破,但是蔡春坚信企业必须要所专攻,所以在选择所代理产品时,都是非常慎重甚至是苛刻的。其中*有代表性的就是来自意大利的LUCA 和Poggiaca连个精品家族小酒庄,两个酒庄均为意大利***100的酒庄,其布鲁内洛5次被《Wine Spectator》评为年度100款*佳葡萄酒。1985年份还取得了年度100款*佳葡萄酒的第四名,是有史以来意大利葡萄酒获得的*高排名!而且《世界葡萄酒地图》作者Hugh Johnson曾给予“令人敬佩的一致性,**布鲁内洛生产商”高度评价。凯润经过努力获得了其中国西南地区的*家代理权。在活动当天与Paola Gloder(波拉-格露德)交流中,记者了解到蔡春曾6次去过VTTI酒庄考察,并与其法国的选酒顾问品鉴了连续4个年份的酒以**葡萄酒表现的稳定如一。蔡春告诉记者虽然在选品方面的过程比较艰辛,对一款葡萄酒的了解是多方面的风土固然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但像酿酒师、管理方式和理念同样重要,所以选择产品必定需要一个长期相互了解和认知的过程。

推广另劈新模式

有了品牌和品质的保障,凯润在推广方面有了针对性的推广方式。从餐酒搭配,同时设计了少高雅的娱乐性小环节,再到大爱无界的慈善拍卖赞助;从直销VIP客户晚宴答谢会到与招商银行VIP客户的定制式跨界营销的酒会。一旦确定推广形式,就在活动筹划、组织、执行等方面全力以赴的去推广。这些活动形式多样,环节设计新颖,其合作的意大利VIETTI酒庄庄主Luca currado就凯润的活动给予了不错的评价:“我们这次受合作商成都凯润酒业公司邀请来成都参加凯润岁末的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我们非常惊异的了解到成都的消费者对葡萄酒已如此专业,消费者对葡萄酒对我们酒庄到了解,让我感受到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的热情、而且对我们的合作单位凯润做了大量的工作,除了代理我们的产品外,还担当了葡萄酒文化传播的推广者的重要使命,这样让我们对中国市场更加有信心。”

链接:

POGGIO ANTICO(波乔-安提珂)酒 庄

波乔-安提珂是一个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位于托斯卡纳产区的小镇蒙塔尔奇诺,锡耶纳以南约50公里处。

酒庄占地约200公顷,有着美丽的森林,葡萄园和橄榄树林。波乔-安提珂的第一批葡萄酒出产于1976年。

1984年杰卡罗和露西亚•格罗德收购此酒庄并进行了巨额投资,在葡萄园和地窖等方面都做了许多改进。

1987年以来酒庄交由他们的小女儿波拉管理。1997年9月,她的丈夫阿尔贝托开始同她一起从事管理工作。

葡萄园

占地32.5公顷,位于平均海拔约480米处。这个海拔高度上经常刮微风,吹走了早晚的迷雾和早霜,每次下雨后也会吹干葡萄,从而避免了采用防霉化学处理。

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干燥而降水量极低,大部分降水量都集中在深冬和早春,其他时间尤其是整个重要的葡萄成熟期都是晴天。

石灰岩石的土壤**了排水通畅,特别适合种植高品质的葡萄,以酿造醇厚的葡萄酒比如布鲁内洛。

海拔、日照和土壤质量的*特组合,造就了波乔-安提珂葡萄酒特有的品质和优雅。

Vietti

Vietti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家族酒庄,位于皮埃蒙特产区,其酿酒的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

1919年Patriarch Marrio Vietti开始酿造第一批以Vietti命名的葡萄酒,从那时起,Vietti逐步发展成为皮埃蒙特**葡萄酒酿造商,也是出口葡萄酒到美国的第一批意大利葡萄酒庄之一。

1952年Alfredo Currado(Luciana Vietti的丈夫)开始购买更多的葡萄园用于酿造Vietti的高品质葡萄酒。他还花费了大量精力去重新开发几乎消失的白葡萄品种Arneis。现在Arneis是Roero地区*著名的白葡萄酒,Alfredo也因此被称为“Arneis之父”!

1990年起Luca Currado(Alfredo Currado 和Luciana Vietti*小的儿子)开始担当Vietti的首席酿酒师,负责管理葡萄园的栽培和酿酒。

巴罗洛的典范

Vietti是皮埃蒙特地区第一家仅从单一葡萄园(如Brunate, Roche和Villero)挑选葡萄用于酿造的酒庄。

Vietti出产巴罗洛的第1个年份是1873年。自那时起,其酿造的巴罗洛就被葡萄酒界尊称为“巴罗洛的典范”!

艺术酒标

Vietti家族一直对艺术怀有极大的热情,这种热情到目前为止已经通过葡萄酒标签的艺术创作得以体现。

自1970年以来,一系列由艺术家设计的标签相继被用于Vietti生产的系列葡萄酒,而*后六个版本全都是为珍藏级巴罗洛(Villero)而设计的。

1996年,Vietti整个艺术家标签的收藏品在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进行了展示。

葡萄园

Vietti的葡萄园总占地35公顷,分为20个*立的葡萄园,分别位于巴罗洛地区的6个村镇。

其中在Castiglione Falletto村的Villero葡萄园,由于土质贫瘠,含有高比例砂质石灰土,酿造出的珍藏级巴罗洛(Villero)兼具强劲结实和优雅芳香。而在此村的Roche葡萄园,由于含有更多的沙质土壤,则酿出的巴罗洛-罗奇(Roche)的香气特别深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