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餐邂逅卢瓦尔河谷葡萄美酒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卢瓦尔河蜿蜒漫长,沿途流经之处,其地理、地貌、气候等等皆不尽相同,这就使得卢瓦尔河谷地区成了法国仅有的一个精于所有种类葡萄酒的产区,而且无论其颜色和风格,所有卢瓦尔河谷葡萄酒都具有共同的特征:口感清新,风格优雅。因此,卢瓦尔河谷葡萄酒都非常适合佐餐,其口味、酒体足以搭配几乎任何菜系,既能衬托食物的美味,又不至于喧宾夺主。在这个洋溢节日气氛的时刻,搭配圣诞大餐,怎能少了法国卢瓦尔河谷葡萄酒呢?在今年北京布鲁宫法餐厅举办的卢瓦尔河谷葡萄酒圣诞午宴上,圣诞大餐和法国卢瓦尔河谷葡萄酒就来了一场美味的邂逅。

诚挚**的**款,是Muscadet Sèvre et Maine sur lie1995- Cuvée spéciale Domaine Alain OLIVIER,这款葡萄酒采用酒泥酿造法酿造,口感清新,迷人,以此搭配圣诞大餐中的牛油果珍宝蟹佐西芹沙拉和青苹果结力*合适不过。

作为卢瓦尔河谷有名的白葡萄酒,来自桑塞尔法定产区的Sancerre- Jadis2002?Henri Bourgeois搭配牛油果珍宝蟹佐西芹沙拉和青苹果结力则具有另一种风情。这款长相思有着浓郁芳香,且具有一定的土壤代表性,酒体层次丰富并取得了**的平衡。带有矿物质味和花香。

第二道上来的圣诞大餐是香酥鸭腿烩白豆,产自默讷图萨隆法定产区的Menetou Salon Rouge1996?Domaine Chavet则是尚好选择。很有特色且精致的黑品诺,呈红宝石色,成熟的李子和樱桃的香气扑鼻而来,清爽而又不乏高贵气质,是一款特别的葡萄酒,可以搭配所有肉类。

产于索米尔尚皮尼法定产区的Saumur Champigny1990 Domaine des Roches Neuves,展现迷人的深红色泽,也可配搭这道香酥鸭腿烩白豆。这款品丽珠的葡萄酒,采用生物动力栽培法种植,清爽、优雅不乏活力。

能与圣诞美食中的甜点芒果冰点佐西番莲冰沙,香草冰激凌,热巧克力蛋糕佐焦糖冰淇淋搭配的,非这款Montlouis moelleux1997?Domaine de Cray莫属。这款白诗南葡萄酒有着成熟水果和蜂蜜味道,层次丰富且醇厚,入口清爽,且陈年时间较长。

无论是佐餐还是单*品尝,相信卢瓦尔河谷葡萄酒必定能在这个温馨幸福的圣诞时节,也为您的圣诞大餐增添浪漫迷人的观感享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