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葡萄酒产品日渐走入普通百姓生活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拉菲”仍然是中国**身份的象征,然而随着中国葡萄酒销量的不断增长,国内外葡萄酒产品日渐走入普通百姓的生活。

在太原市一家葡萄酒专卖店里,29岁的程亚娟熟练地挑选了两瓶当地产的葡萄酒。她说,自己是这里的常客。

“从上研究生的时候我们宿舍的姐妹们就爱喝葡萄酒,慢慢每晚一杯就成了必修课,倒不是为了追求时尚,主要觉得对身体好,美容养颜。”程亚娟告诉记者,自己在当地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一个月有三四千元的工资,普通的葡萄酒还是能喝得起。

30岁的李洋波是太原一家**葡萄酒贸易公司的销售总监。7年多来,他见证了中国人对葡萄酒从不知为何物到愈发喜爱的过程。“2005年有一次回老家时带了瓶葡萄酒,但家人都喝不惯,还怪我花那么多*却没买到好酒。没想到今年回老家时,哥哥们已经自己买葡萄酒喝了。”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喝酒在中国人的饭桌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然而,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中国的饮酒文化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除了**功能外,葡萄酒本身带有的异域文化也增加了中国人尤其年轻人对葡萄酒的喜爱。

“葡萄酒购买者中绝大部分仍然是富人,其次是年轻人,他们喜欢葡萄酒带有的**和文化双重元素。在情人节的时候很多情侣都会来买葡萄酒喝。”怡园酒庄葡萄酒在山西的销售负责人郝轩翌说。

事实上,随着中国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和葡萄酒文化的传播,中国葡萄酒市场呈现高速增长趋势。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葡萄酒2011年消费量比2010年增长了28.26%,超过英国成为**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

在此背景下,外国酒商也开始*滩登陆。****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葡萄酒进口商为3863家,比2010年增加了73%。

国内本土品牌也不甘示弱,张裕、长城、怡园等一系列**葡萄酒品牌正在迅速崛起。甚至白酒企业也在进军葡萄酒圈,例如中国**白酒商浏阳河就与国外知名葡萄酒品牌合作,奋力**葡萄酒市场。

“现在酒庄一年能产150到200万瓶葡萄酒,其中三分之一在本地销售,三分之一销往全国,另外三分之一出口国外,产量以每年30%的速度在增长。”山西怡园酒庄接待部经理陈惠斌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