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美网葡萄酒投资产品北交所上线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12月17日,国内知名红酒电商企业酒美网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旗下的金马甲正式上线*套投资理财型红酒产品——“红程万里”世界**名庄葡萄酒投资珍藏套装。

红程万里红酒投资产品的发售,意味着酒美网由此成为国内*家横跨葡萄酒消费与投资两大领域的电子商务公司。酒美网*批仅发售投资产品375套,价值合计2500多万元。

酒美网CEO吕意德表示,在目前投资渠道单一,且房市、股市等投资渠道都进入低谷的大背景下,酒美网的**用户有**新的投资理财渠道的需求,**名庄酒投资显然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红酒投资受宠

**知名的英国佳士得拍卖公司通过对近30年来**热门的投资项目的分析统计发现,**红酒累计涨幅高达37.69倍,成为投资收益*大的产品。

酒美网介绍,公司对于葡萄酒投资市场的渗透,主要借助于名为世界**名庄葡萄酒投资联席委员会的机构来完成。该机构成员由中法两国葡萄酒投资及品鉴领域的知名人士组成,这其中既包括埃德蒙罗斯柴尔德亚洲私人投资有限公司CEO禄洪、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万寿这样的价值投资者,也有雷布哈酒业公司名誉主席、白马庄老庄主多米尼克·雷布哈、酒美网CEO吕意德、酒美网*席品酒顾问晋阳这样的葡萄酒品鉴专家。

以红程万里为例,套装中的酒品全部来自拉菲、拉图、木桐、金钟、伊甘、玛歌、白马、柏翠斯等法国传统名庄,并有世界头号评酒大师罗伯特·帕克高分护航,直接保证了酒品的投资升值潜力。

2007年到2011年,受传统金融市场 不景气的影响,国内热钱迅速向红酒投资领域涌入,因为投资回报率高,且相对更加稳妥,中国红酒投资市场在此期间快速升温,并在2010年-2011年达到高潮。

就在人们对红酒投资广泛看好的时候,去年开始,国内外红酒投资市场滑坡。此后,国内炒得火热的拉菲造假丑闻,也让不少红酒投资者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市场。

“主要还是由于国内红酒投资市场目前还很不健全。”酒美网*席品酒顾问晋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红酒投资市场行情的回落与之不无关系。

晋阳解释说,不同于国外成熟的红酒投资模式,国内的投资者在进行红酒交易时,对红酒的来源,品质的高低真假,购买前后酒的贮藏条件等进行红酒投资*需了解的信息都没有很好地把控,致使购入的很多酒要么是假的,要么因为没有来源证明或没有保存好,使其无法顺利变现,这一系列现象都大大打击了人们对红酒投资的热情与信心。

推动国内红酒交易模式改革

“如果要使红酒投资市场稳定、健康的发展下去。必须要有一种新模式改变现状,尽可能追根溯源,地保证投资酒品的‘真’,打消投资者的疑虑,并借此维系产品的增值空间。”酒美网CEO吕意德告诉记者。

晋阳认为,对于投资收藏类的名庄酒而言,能否出具完备的溯源证明,对于酒品的价值影响很大,“过往经验证明:能够出具完备的溯源证明的名庄酒,其价值至少要高出30%以上,价值翻番也很正常。”

吕意德表示,之所以选择“金马甲”这一权威的**产品交易平台,除了提高了交易的可靠性及购买者对酒品品质的信心之外,投资者也将享受巨大的变现便利。按照金马甲的交易规则,购买者在金马甲购买产品后,既可以选择直接提货,也可以选择继续在金马甲交易中心进行挂单交易。

“此次酒美网的做法,是一场有益的尝试,对推动国内红酒投资交易模式改革,无疑具有重要意义。”罗斯柴尔德亚洲私人投资有限公司CEO禄洪说,投资交易模式的创新,也许会加快国内的红酒投资市场的复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