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和红酒有啥区别?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红酒就是葡萄酒。其实这两种酒是有区别的。

葡萄酒的种类繁多。一般分为不起泡葡萄酒及气泡葡萄酒两大类。不起泡葡萄酒又分白酒、红酒及玫瑰红酒三种;气泡葡萄酒则以香槟为代表。另外,添加白兰地的雪莉酒;加入草根、树皮,采传统药酒酿造法制成的苦艾酒,都是葡萄酒的同类品。一般,可以将葡萄酒分为五种类型:**类是静态酒—红酒、白酒、玫瑰红酒;第二类是气泡酒—香槟;第三类是加烈酒—波特、雪莉、天然甜酒;第四类是加味酒—苦艾酒;第五类是彼诺甜酒。

其中,静态葡萄酒又称无气泡酒。这类酒是葡萄酒的主流产品,酒精含量约8%-13%。依酿葡萄品种与酿制方式不同,又可分为白酒、红酒和玫瑰红酒。白酒只将葡萄的汁液发酵,且培养期通常在一年内,口味清爽,单宁含量低,带水果香味及果酸味。红酒将葡萄的果皮、果肉、种子等与果汁一直发酵,且培养一年以上。口味较白酒浓郁,多含单宁而带涩味,因发酵程度较高,通常不甜但酒性比白酒稳定,保存期可达数十年。

加烈葡萄酒在发酵过程中或发酵后加入其他高浓度酒导致酒精含量较前二类高,约15%-22%。培养期长且混合不同年份及产区的酒,酒性较稳定,保存期较久。西班牙的雪莉酒即为此类中的佼佼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