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中国第一瓶干红诞生的故事(1)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1892年,“南洋*富”张弼士投资300万两白银创办****家葡萄酿酒公司———张裕,开启了中国葡萄酒工业化的大幕。随后张裕花费几十年时间,在引进国外葡萄的基础上,选育出一种适应烟台风土的**的葡萄品种———蛇龙珠,并以蛇龙珠为主要原料,酿造出****瓶干红葡萄酒。

蛇龙珠葡萄品种选育

美国酿酒**M.Beringer曾经说过:“要酿造出一瓶好酒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先培育出好的葡萄,然后再实践一**就会成功。”

知之非难,行之不易,葡萄的选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选育出的优良品种不仅要具有良好的酿酒品质,而且要对一个地区的自然条件有很好的适应性,二者结合后才能形成*特的风格与个性。要弄清楚个中奥秘,往往需要几代人、甚至上**的努力。

虽然文字可考的中国葡萄种植史可上溯到西汉时期,但张裕建厂时,国内并没有**酿酒葡萄资源,于是张裕人只能从西方引进,费尽艰辛,先后3次引进124种酿酒葡萄品种,后通过与山葡萄嫁接的方式在烟台种植成功,让中国**了缺乏**酿酒葡萄的历史。目前,在国内栽培的90%以上的葡萄品种都是由张裕最初引入国内并选育。其中“蛇龙珠”葡萄,经过张裕人最初引进并经多年选育后,适应了烟台的气候土壤条件,成为国际广泛认可、由中国人自己培育的酿酒葡萄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