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酒与法国葡萄酒争夺第一宝座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除了希腊以外,意大利是欧洲境内历史*悠久的葡萄酒生产国,也是产量*大的国家之一,今年来与法国不想上下,争夺“产量**”的桂冠。然而,“产量大”和“悠久的酿酒历史”的意大利葡萄酒特点很容易让人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其实意大利刚刚才被纳入现代葡萄酒生产国之列。其实,意大利的确拥有悠久的葡萄酒酿造历史,但是它从未成为一个重要的出口国。

意大利的文化多姿多彩,意大利葡萄酒的特点也正是如此。意大利的20个地区一起生产**各种类型的葡萄酒:干白,干红,甜酒,起泡酒和加强型葡萄酒。当然每个地区都有特色,在快速游览意大利时,我们将强调意大利葡萄酒与众不同的特点。

葡萄酒法律

意大利的葡萄酒法律今年来才成形,1963年仅仅建立了一个基础框架。必然地,意大利的分级方法基于两个基本的欧盟等级-**葡萄酒和餐酒。同法国法律一样,在意大利葡萄酒法律中:每个欧盟等级中都有两个级别。地理位置是评定AOC的*要标准,与法国人不一样,意大利人在用这种方法监管和定义正宗的地方产品。

葡萄品种

意大利境内的葡萄品种特别丰富。据估计,有800-1000种欧亚葡萄属葡萄。但是,即使实际数目稍有偏差,**仍然一样:意大利的葡萄品种是在太多了。对于爱好葡萄酒的人来说,往往太熟悉**品种而感到稍有倦意,却偶尔可以在意大利葡萄酒中寻觅到新奇和惊喜。虽然意大利的葡萄品种众多,但是还有少数典范--种植广泛,酿造出*具意大利葡萄酒特点的葡萄酒,对该国的经济很重要,例如:桑娇维塞(Sangiovese),内比奥罗(Nebbiolo)和塔比安诺(Trebbiano)。

葡萄酒酿造

在意大利一些较**的产区,传统派很拥护这样的观点:现在酿造的酒适合很长一段时间后饮用。为了尽量萃取更多的单宁,色素和风味物质,红葡萄酒经常需要进行长时间的发酵前和发酵后浸渍。然后在大型的旧木桶中,有时还在被称为“botti”(不一定是橡木制成的桶)的桶中熟成。这样一来,那些葡萄酒就拥有很长的保存期限;然而即便如此,*后只有极少数葡萄酒在熟成后变得更加迷人。很多葡萄酒从睡梦中醒来后带有浓烈的单宁和酸味。

受过法国教育的现代派没有那么浓厚的兴趣去满足子孙后代的口味,而是更关注如何满足当前消费者的期望。当然也要维持投资者的资金流通。他们所采用的技术使葡萄酒在年轻的时候就相当迷人。采用更短时间的浸渍,更短时间得像木桶熟成,小型的法国像木桶和更成熟得葡萄,注重酒厂的清洁,这些方法可以用来萃取水果风味和结构,对小王**市场的葡萄酒十分重要。意大利很多现代派酿酒师也尝试利用非传统,甚至非意大利的葡萄与当地葡萄调配。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意大利的白葡萄酒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期以来,意大利葡萄酒的特点是被认为是一个“红葡萄酒之国”,但现在也用当地葡萄酿造了不少清新的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