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收购波尔多酒庄并不被限制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过去的几年里,国人已经在**多次收购酒庄,法国波尔多、美国纳帕谷、澳大利亚巴罗萨、智利空加瓜谷,甚至还有南非。中国人收购海外酒庄的浪潮在近四年内迅速席卷全国,其中*热门的当属法国波尔多酒庄。波尔多地区共有约8000个酒庄主,其中人数*多的外国投资者是比利时人,中国人位居其次。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酒庄收购事件的发生,有业界观点担忧,法国**对**酒庄有保护政策,中国资本能买到的只是普通列级庄,并且价更高。如果酒庄出售的话,*要出售对象不会是亚洲国家。

对此,波尔多特级酒庄联合会主席凯希维(Sylvie Cazes)杂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中国人只能买到普通列级的说法。她表示,传统的法国人比较保守,对于外国资本的收购比较紧张。而波尔多人则不同——波尔多是开放的,这从居民姓氏上就可以看出。有北欧人的姓氏,后来有又南欧的姓氏,如葡萄牙和西班牙的。而且“波尔多酒庄出售是一种商业行为”,凯希维女士说“并未考虑购买者的国籍因素”。更多的是出于商业上的考虑,在买家的竞争中做出决定,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般更愿意出售给价高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