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饮料选择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那么家长在给儿童选饮品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儿童饮料的选择尤为重要。

现在饮料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取代了“白开水”和茶的地位,有些孩子也以饮料代水。可是对于婴幼儿来说,饮料过多和饮用方法不当是有害的。一般来说,孩子喝饮料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过小的婴儿不宜喝饮料 饮料中含有一定量的香料、碳酸类物质、香精甚至少量***等。虽然这些物质对青少年和成人是安全的,但对于3—4个月甚至更小的婴儿来说,容易造成蓄积、负担过重或者降低胃酸的杀菌功能。而且家长为孩子制作的蔬菜汁营养价值和安全性,以及卫生状况都远远优于市售饮料。

(2)饮料不宜过多 同多吃冷饮的道理相似,过多喝饮料可以降低孩子的食欲,造成营养不均衡以及肥胖,使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3)饭前不宜喝饮料 吃饭以前喝较多的饮料,孩子的胃中就没有容纳食物的空间,必然会导致食量减少。如果养成饭前喝饮料的习惯,孩子的食欲会下降,营养不足,易导致营养不良症或某些营养素(如微量元素或蛋白质、维生素)的缺乏,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

所以孩子喝饮料是有一定害处的,如果家长不注意这一点,对孩子将造成危害。但少量或偶尔喝些饮料,也不必强行禁止,因为这样并不会有多大的害处。

标签: 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