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严寒预示冰酒好年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12月8日-9日德国气温猛降,很多庄园收获了多年未见的**冰酒。

莱茵高产区的雷司令葡萄园Schloss Vollrads于9日晚采收了冻结的葡萄。酒庄出口经理Christine Höhne说:“葡萄很健康,因此酒也纯净。我们对195度的Öchsle(原汁比重,含糖量的指标)非常满意。”

气温要低至-7℃才能酿造冰酒,而这两天夜间温度降至-12℃,为冰酒提供了理想条件。葡萄在冻结的状态下压榨,由于水在这个过程中仍保持晶体状,所以能产生高浓度果汁,糖分、味道和至关重要的酸度都很足。

法尔兹产区的von Winning庄园在周日早上-10℃时,采收了2500公斤雷司令葡萄,Öchsle达到142度。这些葡萄将酿造出不到1000升的冰酒。

*纯净的冰酒是以未被葡萄孢菌感染的葡萄酿造。2012年份的葡萄很健康,所以很多种植者都留着葡萄不采,为冰酒豪赌一把,如今算是赌中了。

von Winning酒庄助理Andreas Hütwohl说:“我们庄好几年来都没收获冰酒了,前几年不是留下的葡萄太少就是温度不够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