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网友认为红酒比白酒暴利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年60多家食品饮料上市公司的销售毛利率,贵州茅台以91.57%*高毛利率稳居**,其次为山西汾酒76%、酒鬼酒75%……国产白酒早已跻身**行业。在“拉菲”等**知名葡萄酒的带动下,国内又兴起了红酒收藏热,不过你家里珍藏的红酒品牌,可能是在国内分装后随便贴的洋牌子……进口红酒的利润空间到底有多大?跟白酒比,究竟谁更**呢?

本次“国产白酒和进口红酒谁更**”的调查中,搜狐酒评网共收到了160058份网友反馈,其中84%的网友认为红酒更**,购买红酒主要用于亲友聚餐、商务饭局和送礼。如果是自己喝的话,31%的网友则选择购买白酒。

八成网友认为红酒比白酒**

七成网友指国人崇洋**所致

有**表示,95%的饮用类红酒是没有投资价值的。但所有进口红酒无论高低都被配上了“贵族出身”,以“凄美爱情故事”命名的身份,既迎合了一些消费者“要有文化”、“要有档次”的需求,也**了红酒价值的泡沫成分。

作为白酒,搜狐酒评网前几期一次调查中显示,高端白酒主要应用于公务宴请和交际应酬。在民间盛传着这么一句话“在中国,喝的不是白酒,而是权利和地位”,追高白酒已是人尽皆知的事实真相。

到底白酒、红酒谁更**呢?84%的网友认为红酒更**,10%的网友认为白酒更**,相比白酒和红酒,只有6%的网友认为切糕更**。

在对白酒**根源的调查中,31%的网友认为中国人对白酒的认识比红酒深,18%的网友认为中国人辨别白酒真假好坏比红酒更容易,14%的网友认为白酒是本土产品,消费人群基本固定。另外还有37%的人认为根本无法比较,因为白酒和红酒的消费人群根本不一样。

在对红酒**根源的调查中,37%的网友认为国人的浮躁、追潮心理把红酒捧成了天价,32%的网友认为国人都爱炫耀,不是外国产品不能彰显自我品质,25%的网友认为买的不喝喝的不买,所以红酒市场的炒作会直接影响购买,只有6%的网友认为进口红酒相对于国产白酒更讲究健康理念。

五成消费者盲目追捧

进口红酒价格远高于原产地

真正吸引投资者的并不是中国人对于红酒的热情,而是中国庞大的红酒消费力。白酒和红酒都属于快速消费品,也就是说喝过就不会再存在了,花10万甚至更昂贵的价格购买只为了一饮而尽。

那么到底是怎样的一群人在消费红酒呢?51%的网友毫不留情的表示那些红酒爱好者是不懂装懂和不差钱的面子消费户,当然也另有49%的网友认为,那些追求品质生活的人才是真正懂红酒的主力消费者。

其实,国外大多消费者在选择红酒方面,更倾向“价廉物美”。德国普通老百姓喝的红葡萄酒,每瓶约3欧元左右,仅相当于人民币20多元,德国人均*低工资标准1500欧元,—瓶3欧元的红葡萄酒,对他们来说,无疑是很便宜的。

半数网友买酒为亲友聚餐

白酒红酒心理价位都在100元以内

在自己喝酒会选择什么类型酒的问题上,33%的网友选择了红酒,31%的网友选择了白酒,18%的网友则选择什么都尝尝,只有2%的网友选择了洋酒。另外的16%的网友则表示什么酒都不碰。

而购买白酒和红酒的场合,半数网友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亲友聚餐。选择亲友聚餐场合选购白酒和红酒的网友分别是46%和45%,选择商务饭局上选购白酒和红酒的网友分别是25%和20%,选择送礼而购买白酒和红酒的网友分别是25%和25%。另外一部分从没喝过白酒和红酒的网友分别占4%和10%。

对于国人来说,喝酒都是为了制造气氛把酒言欢,选择白酒还是红酒关键还看价格。

那么网友对白酒和红酒的心理价位又是什么情况呢?依然是半数网友选择了100元内(白酒50%,红酒49%)。选择白酒和红酒心理价位在100-500元的网友都是41%,选择心理价位在500-5000元的网友分别占9%和8%。没有人认为白酒和红酒应该高于5000元以上。

高端酒水前景几何

酒味正浓,大批资本闻香而来,同时驱动酒业产能不断扩张。但今年高端产品供应消费受到国家限制,禁酒令的实行将影响高端酒水企业营业额和经营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