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芝华士”商标标识卖遍全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广东籍男子陈某通过在网上发布供货消息,用快递发货,销售假冒芝华士、黑牌、红牌标识超过50万个,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各地。昨日,记者从东莞市第二人民**获悉,陈某因犯销售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网上联系快递发货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1年7月至2012年8月14日期间,现年32岁的广东清新县男子陈某租用大岭山镇杨屋第二工业区一出租屋的一楼仓库及二楼一间房屋,作为销售假冒芝华士、黑牌等酒类品牌标识的窝点。

陈某从广州等地购买假冒的芝华士等品牌的瓶盖及全套标识后,通过在网上发布消息,与制作假洋酒的人取得联系后,将上述假冒品牌的瓶盖及全套标识通过某物流公司发货到北京、郑州等地进行销售,并通过物流公司代**款。

今年8月14日,公安机关在虎门镇将陈某抓获后,在上述窝点内查获芝华士牌洋酒戒指盖55170个、芝华士瓶盖24200个、黑牌瓶盖2400个、AGE**2YEARS商标标识98340个、揭膜透印标志金属真品商品标识126860个以及德邦物流单据257张,并从陈某处缴获作案工具手机2部、银行卡若干以及现金813元。

经英国**洋酒协会有限公司广州代表处鉴定,上述缴获的芝华士、黑牌、红牌等瓶盖、标签均为假冒瓶盖、标签。

涉案金额大情节严重

在法庭上,陈某当庭认罪,称被抓后“反思了很久,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请求**考虑缓刑。被害单位黛尔吉奥品牌有限公司、芝华士控股(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共同委托的代理律师也参与出庭,称涉案商标均为世界知名品牌,应依法加强保护。

**经审理认为,公诉机关当庭出示的证据,经控辩双方质证查实,证据来源合法,证据内容客观、真实,且上述证据互有关联,能相互印证,可以作为本案的定案根据。根据本案证据,可认定陈某非法制造芝华士、黑牌、红牌标识54万多个,销售金额超过26万元。

陈某明知是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而予以销售,其行为已构成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认定,陈某的行为属于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中情节特别严重的情形,应当依法被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考虑到陈某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以从轻处罚。

*终,**综合考量多方因素后作出上述判决。

延伸阅读

假“芝华士”包装出笼记

一套“芝华士”是由4张标识、2个盖子(分为内盖和外盖)组成的,套上假酒后,摇身一变,一瓶崭新的**洋酒“芝华士”就出来了。

陈某是如何走上这条销售假**洋酒包装之路的呢?

此前在公安机关讯问时,陈某交代称,因为现在生意不好做,打工也*不到*,他一时贪念,于是就做了这一行。

陈某说,如果有客户需要酒盖,他就打电话给上家下单,叫别人送酒盖的原材料给他。然后他就用机器进行压铸,一个完整的酒盖就成型了。

陈某一个月可以生产酒盖2万个左右。12套芝华士是30元,黑牌盖子一套是1.8元。至案发前,“芝华士”大概卖了10万套,“黑方”大概七八千套。按照每套“芝华士”的利润两至三角*、每套“黑方”利润1角*计算,陈某先后*了约4万元。

陈某还交代,所有货物都是通过物流公司发货的。此前,公安机关在网上还搜索到陈某兴销售“芝华士”等洋酒的商标标识的帖子。当公安机关讯问这些假货卖到哪里,陈某说,卖到全国各地,“销售的地方太多了,记不清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