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贸易纠纷升级葡萄酒生产商受影响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欧盟以阿根廷进口管制条例影响欧洲贸易为由,将阿根廷起诉到**贸易组织(WTO,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欧盟表示,他们已经联合日本、美国请求世贸组织给阿根廷施压,令其废除现有的进口许可证发放条例。欧盟称,阿根廷这种危害贸易和投资的条例已经实行了18个月。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Cristina Kirchner)要求执行严格的进口许可证条例,任何进口商品必须有阿**颁布的许可证。这项措施实施之后,发酵罐、橡木桶、酒瓶、胶帽等基本设备和商品很难进入阿根廷,这极大得阻碍了当地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要取得进口权,进口商必须同意遵守一项贸易平衡原则。比如说,阿根廷**的保时捷(Porsches,汽车品牌)进口商Hugo Pulenta,他们只有在出口葡萄酒和橄榄油之后才有权在回程时进口100多辆保时捷。同样,三菱(Mitsubishi)也出口坚果,而要进口斯巴鲁(Subarus,汽车品牌)就必须向智利出口鸡饲料,而且进出口货物的价值要相当。

埃雷斯(Aires)一家调查公司Abeceb.com的经济学家称Marcos Ferrario称,这项措施是不合理的。“每辆豪华轿车进口价格在15万美元左右,而出口葡萄酒和橄榄油的价值很难与之平衡。”

在于阿根廷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欧盟、美国和日本都敦促世贸组织成立争端解决小组。

“阿根廷的进口条例违反了**贸易规则,给欧洲进口商造成了伤害。我们与阿根廷**的谈判未取得任何进展,”欧盟贸易委员会干事Karel de Gucht说道。

由于纠纷陷入僵局,阿根廷葡萄酒生产商只能等待,希望事态不要升级。2013年的收获季即将来临,为了能顺利酿酒,生产商们不得不寻找新的途径进口橡木桶和酿酒辅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