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开抢低价市场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从岛城酒类市场了解到,随着名贵洋红酒收藏热开始退烧,进口葡萄酒市场出现低价趋势。各路商家纷纷推出“经济适用型”红酒占领低价市场,以适应市场需求。

“其实几十元价位就能找到不少好喝的红酒,一两百元的好红酒更多。”昨晚一场红酒上市会上,开发区麦德龙总经理常志海说,即将开业的开发区麦德龙仍然主打进口葡萄酒产品,设立产品专区。据他介绍,27元的意大利的城堡红葡萄酒,32元的法国罗斯伯格赤霞珠红葡萄酒……都会成为质优价廉的红酒选择。

“今年以来,随着拉菲等名庄酒跌价,价格较昂贵的洋红酒销量大不如前。”岛城慧众葡萄酒经销公司曲经理说,今年出现的一个明显趋势是洋红酒“低价化”,贵的并不是*受欢迎的,四五十元价位的进口葡萄酒卖得*好。他认为前几年炒作名贵洋红酒有误区,“其实还是大众消费的市场更大、更稳定。”

为何进口葡萄酒价格开始“低价化”?常志海说,在欧洲1欧元的洋红酒是主流,里面不乏好产品,普通岛城市民喝进口葡萄酒可以从性价比高的入手,不需要太贵。前几年,原瓶进口葡萄酒含厂家利润、运费、关税、贸易商利润等成本在内,一般价格要远高于国内同等葡萄酒。“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厂商及零售商都在价格方面下工夫。”他说,现在有实力的商家都是到原产地直接采购葡萄酒,节省大量成本,零售价比以前下降了10%-20%。

记者了解到,此前,百元以内的市场一直是国产葡萄酒的强势领地。如今进口葡萄酒纷纷放下身段*低价市场,今年的元旦、春节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