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庄著作《波尔多传奇》香港发布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香港TVB知名女演员廖碧儿的微博晒出了一张与葡萄酒作家Jane Anson的合影,并祝贺好友Jane Anson发布其*部波尔多*作《波尔多**—1855年一级庄佳酿》(Bordeaux Legends – the 1855 First Growth Wines)在香港上市。

波尔多五大名庄历史著作——《波尔多**》 《波尔多**—1855年一级庄佳酿》(Bordeaux Legends – the 1855 First Growth Wines)是《品醇客》杂志作家Jane Anson创作、好莱坞名导科波拉作序的*部波尔多五大名庄历史著作。Jane Anson历时两年创作完成,创作期间,Anson随意进出波尔多五大名庄--奥比良、拉图、玛歌、拉菲和木桐,花费数周整理玛歌、奥比良和拉菲庄的档案,还对波尔多的城市档案、伦敦佳士得、英国零售店BBR及**学会进行了大范围的研究。拥有纳帕谷酒厂Inglenook的好莱坞名导科波拉为这本书作序称,“对于那些认为真正**葡萄酒是一种**的人而言,这本书讲述了*有趣且*有价值的历史。”《波尔多**》法语发布为《Elixirs》,创作的经历让Jane Anson足迹踏遍波尔多、巴黎、伦敦和香港。为了创作,她还采访了许多葡萄酒专业人士,包括酒庄庄主、负责人、技术人员、侍酒师、酒商、商业伙伴、拍卖行及葡萄酒经销商。这本书覆盖了波尔多数**历史,可追溯至18世纪爱尔兰籍波尔多酒商Abraham Lawton(他总是将玛歌庄称为“玛歌城堡”),以及他的第12代传人、现年81岁的酒商Daniel Lawton,Daniel曾是1973年推动木桐庄晋级一级庄评委小组中*后一位在世的成员。书中也不乏吸引人的历史故事,包括拉菲与木桐在上世纪二十年代交换葡萄树;过去五**中一级酒庄家族间的联姻趣事;还有罗斯柴尔德家族在波亚克Le Pouyalet创建的小学,至今仍然很兴旺。Anson强调,她并非简单陈述酒庄历史,同时还描写了这些酒庄的内在关联,他们对波尔多成长的共同影响,如同拼凑成一个七巧板。《波尔多**》及法语版《Elixirs》于10月18日正式面市,售价35英镑或45欧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