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理事会被要求公开酒窖库存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在今年11月22日~23日举行的欧盟预算峰会期间,卡梅伦*相强烈反对欧盟新提出的预算增长计划,会议不欢而散。而*具讽刺意味的是,在23日的峰会午餐会上,竟供应有价值高达120英镑/瓶(约合人民币1200元/瓶)的波尔多列级名庄红酒——1992年金钟(Château Angélus)。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卡梅伦批评欧盟的慷慨是“侮辱纳税人”。

早在今年5月,奥地利的欧洲议会议员马丁•艾恩豪瑟就向欧盟提出质询,要求公开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理事会的酒窖库存。9月6日出版的《欧洲之声》(European Voice,经济学人出版集团主办)发表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机构间关系暨行政执委马洛斯•塞夫柯维奇应奥地利欧洲议会议员马丁•艾恩豪瑟的质询,公开披露欧盟委员会的酒窖收藏有10662瓶红葡萄酒、1557瓶白葡萄酒、3347瓶起泡葡萄酒、935瓶烈酒,其中*昂贵的一瓶花费48.9欧元,*便宜的仅2.78欧元,平均价格约15欧元。这些葡萄酒不是全部储藏在布鲁塞尔,同时也分散在卢森堡和意大利伊斯普拉的欧盟联合研究中心,主要用于商务午餐、正式宴会或招待会。报道称,该酒窖的葡萄酒库存估值约26万欧元,2012年购买葡萄酒的预算为3.6万欧元、购买烈酒的预算为2300欧元。9月13日出版的《欧洲之声》又发表报道《这是欧盟的*好的酒窖?》披露,欧洲理事会的酒窖收藏有27223瓶葡萄酒和1035瓶烈酒,全部为欧盟成员国生产,其中红葡萄酒占73%、白葡萄酒占24%、起泡葡萄酒占3%。酒窖采购额度从2009年的9万欧元下降到2011年的3.7万欧元、2012年的5000欧元。根据文件规定,在正式宴会上,每款葡萄酒的供应量为平均每人一杯(150毫升,也即平均5人一瓶)。由于欧洲理事会的酒窖藏酒只供接待和宴会,不像欧盟委员会的酒窖藏酒那样可供欧盟**官员在贝尔蒙特大厦(欧盟总部)的餐厅购买,故不披露具体价值。却说欧盟预算峰会午餐会上供应的1992年金钟,从酒庄名分来看,金钟酒庄在今年9月刚晋升为圣埃米利永A类特等列级酒庄(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A),与**的欧颂(Château Ausone)和白马(Château Cheval Blanc)以及同时晋级的柏菲(Château Pavie)一起并称圣埃米利永四大名庄。但从年份来看,1992年对于圣埃米利永产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年份,1992年金钟在英国葡萄酒**杰西丝•罗宾逊的20分评分系统仅得14分,在美国**酒评家罗伯特•帕克的100分评分系统仅得88分,帕克在2003年1月发表的品酒笔记描述道:“这款金钟已变成一款**成熟的葡萄酒了,需要在未来三四年内喝掉。闻起来还存在橄榄、黑樱桃、黑醋栗的香气,夹杂着一些多叶类植物的味道,譬如蕨类植物及森林的气息。中等浓郁,柔顺。不可否认,这是这个凄惨年份(1992年整个圣埃米利永产区在帕克年份表仅得75分)*为成功的葡萄酒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