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酒商不想重蹈波尔多覆辙采取谨慎策略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继波尔多热后,勃艮第*近几年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持续升温。2011年,中国市场的勃艮第葡萄酒销售额翻了一番,约占勃艮第总出口收入的10%。今年1-7月,勃艮第葡萄酒对中国香港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9%和42%,对中国内地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同比分别上升65%和39%。中国已经成为勃艮第葡萄酒的第四大市场,仅次于日本、英国和美国,今年全年勃艮第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额有望突破1500万欧元。

然而,勃艮第的酿酒商和行业**担心,中国新富对于高品质佳酿的投机和炒作会像之前对波尔多**佳酿一样,引发价格泡沫并*终重创市场,所以勃艮第酒商都纷纷采取谨慎策略。博恩济慈院拍卖会被视作勃艮第葡萄酒的晴雨表,每年11月的第三个周日举办。今年拍卖会由**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s)主办,共拍出了407桶红葡萄酒和111桶白葡萄酒,总成交额达5,909,276欧元,其中亚洲买家贡献了成交额的12%。佳士得拍卖**Michael Ganne称,今年预订参加拍卖的亚洲买家人数至少比去年增加了30%,如此多的亚洲人登记参加这一年度桶装葡萄酒拍卖会尚属*次。“虽然无法辨别来自中国的人数各占多少,但亚洲买家对于此次拍卖会的兴趣无疑反映出对勃艮第佳酿需求的显著上升。”而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这里购买他们感兴趣的酒庄。8月底,勃艮第人惊讶地发现当地*值*的、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的葡萄园——吉夫瑞—香贝丹(Chateau de Gevrey-Chambertin)庄园,被中国澳门富商吴志诚以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385万元)的价格买下。此事引发了一场轩然**,当地酿酒商称之为一种“掠夺行为”,并**中国人破坏法国历史遗产,干预悠久的土地交易体系,为海外投资勃艮第酒庄打开了闸门。不过勃艮第葡萄酒协会主席、路易亚都世家(Maison Louis Jadot)总裁Pierre-Henry Gagey称,勃艮第将在亚洲采取谨慎的策略。“目前,勃艮第对中国的出口量总值也仅仅是美国的1/10,潜力仍然很大,不过我们并不希望这个市场会经历波尔多在过去几年那样的暴涨。我们将慎重地推进亚洲市场,不想重蹈波尔多的覆辙。”勃艮第酿酒商也多认同这种审慎态度,“我们不想推波助澜,我们只希望在各个市场保持平稳的销量。”Pierre-Henry Gagey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占该酒庄总销售额的约3%。“中国收藏者对勃艮第佳酿正在慢慢升温,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我们非常高兴的是,这一过程虽然缓慢,但却保持着进展,我们不同于波尔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