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酒巨头逐鹿中国市场计划年销量增长75%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世界头号葡萄酒厂商法国卡斯特酒业从未想到进入中国市场是如此困难。其两家中国代理对*家经营权的争斗历时一年终于有了结果。这场备受中国红酒业瞩目的“大戏”,在法国卡斯特重组中国业务中告一段落。

昨日,卡斯特**部总裁杜宪·阿朵夫宣布,北京东海鑫获得了其旗下卡斯特品牌系列葡萄酒的中国*家代理权,续约3年;而另一大代理深圳卡斯特,则以卡斯特中国分公司的名义和卡聂高合作成立香港卡斯特聂高公司。经营卡斯特酒业除卡斯特品牌之外的酒类业务。

实际上所有的争执都来自于到底谁能代理卡斯特旗下“卡斯特牌”葡萄酒的代理权。据悉,“卡斯特牌”葡萄酒业务销售额占法国卡斯特公司全部酒类总销售额的10%。

一方获得了卡斯特品牌葡萄酒的中国惟一代理权;一方获得了卡斯特酒业其他品牌酒类的代理和贴牌生产权。双方的“争斗”算是打了个平手。

不菲代价换来惟一代理权

获得卡斯特牌葡萄酒惟一在华代理权的北京东海鑫业品牌总监刘忠沁向记者表示,从明年开始,中国市场上将只有东海鑫业才能代理卡斯特牌葡萄酒业务。如果以前其他公司代理的卡斯特牌葡萄酒在2007年12月31日之后仍有未能销售的库存产品,东海鑫业**按照出厂价格全部接收,并承担运费、海关税费。其特别强调包括深圳卡斯特。

深圳卡斯特和东海鑫业在代理权问题上的恩怨由来已久。去年4月6日,法国卡斯特集团总裁马克·奥利维叶宣布将在中国上市法国原装葡萄酒,惟一代理商即为东海鑫业。但是7个月之后,深圳卡斯特的公司突然对外宣称,将以卡斯特中国分公司的身份全权负责卡斯特在中国内地的全部葡萄酒业务,并称先前卡斯特在华惟一战略**商东海鑫业的代理权将被**收回。

此番,东海鑫业正式被授权为卡斯特牌葡萄酒业务中国总经销,而深圳卡斯特可以销售卡斯特旗下的其他品牌。如深圳卡斯特仍希望销售卡斯特牌葡萄酒,将必须从东海鑫业进货。目前,刘忠沁称,法国卡斯特已经停止向深圳卡斯特提供卡斯特牌葡萄酒。

舶来品更要注重市场

卡斯特这个**知名品牌从*初的红城堡到张裕卡斯特酒庄、东海鑫业、卡斯特中国分公司到现在的卡斯特聂高,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卡斯特这个法国**葡萄酒品牌在中国走过了7年的历程。由于卡斯特在中国葡萄酒业掀起的代理权风波,使其一直都是国内葡萄酒业的焦点。

面对卡斯特进入中国后出现的情况,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表示:“洋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对中国的市场情况不了解,因此就会尝试在中国发展各种途径,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也是难免的。”葡萄酒本身就是个舶来品,葡萄酒文化在西方已到了非常发达的地步,西方人确实比中国人懂葡萄酒,但懂酒并不意味着懂市场。

三大**洋酒*头逐鹿中国市场

**第六大洋酒企业美国百加得并不愿意让英国酒业控制中国的威士忌市场。昨日,百加得期望其旗下的帝王威士忌和英国帝亚吉欧的黑牌威士忌,以及保乐力加旗下的芝华士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面对****大酒业集团帝亚吉欧斥资逾5亿元,收购水井坊17%的股权。美国百加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加得”)中国市场与销售总监吴成桦向记者表示,百加得不会通过收购等方式拓展中国市场,百加得希望消费者直接品尝到*纯正的苏格兰威士忌。

按计划,未来5年内,帝王品牌将大力拓展中国市场,并达到年销量75%的增长,以实现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7个城市与尊尼获加和芝华士形成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