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皮埃蒙特葡萄酒产区:寻觅口味强劲的红酒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埃蒙特位于意大利西北部阿尔卑斯山麓,拥有50个法定产区,这个数量超过意大利其他任何大区。虽然皮埃蒙特也出产一些白葡萄酒,但这一产区却因为其力量强劲、香氛馥郁而能够经久陈年的红葡萄酒而为人们所知。

单宁重、口味浓厚的内比奥罗是皮埃蒙特***的红葡萄品种,被用于酿造**的巴罗洛酒(barolo)以及巴巴莱斯科酒(barbaresco)。不过,这一产区种植*广泛的红葡萄品种却不是内比奥罗而是芭贝拉。这种口味强烈、高酸度的品种被用于酿造该地区的日常餐酒,*适合年轻时饮用。多切托是另一种重要的红葡萄,用这种葡萄酿造的葡萄酒果味丰富、单宁强劲,同样适合趁年轻饮用。皮埃蒙特的白葡萄酒产量比较有限。重要的白葡萄品种有歌蒂丝、阿内斯以及麝香葡萄(意大利语中写作Moscato)。麝香葡萄被广泛用于皮埃蒙特的起泡葡萄酒中,在气泡饱满型(被称为Spumante)和气泡柔和型(被称为Frizzante)中都能觅其踪迹,而***的要数阿斯蒂酒(Asti)。

巴罗洛(BaroloDOCG)

巴罗洛是世界上*负盛名的葡萄酒之一,在葡萄酒爱好者之中有“国王之酒,酒中**”的美誉。这种红葡萄酒仅由内比奥罗葡萄酿造,成熟时会散发出巧克力、焦油和玫瑰般的浓郁香氛。巴罗洛酒一般颜色不深,却口感丰腴,单宁重,果味浓缩,并以良好的酸度相平衡。通常来说,巴罗洛酒需要经过至少两年的橡木桶陈年,装瓶后还需储藏一年。这款口味浓郁的葡萄酒以其优异的陈年潜力闻名,一般可被窖藏数十年。

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DOCG)

在皮埃蒙特大区,使用内比奥罗葡萄酿造的另一款口味强劲的红葡萄酒是巴巴莱斯科。这款酒曾经被认为是巴罗洛酒的年轻版本,不过随着其*特的潜力逐渐为人们认可,巴巴莱斯科如今被人们誉为“葡萄酒中的女王”,与巴罗洛的“酒中**”称号相对应。相比巴罗洛酒,巴巴莱斯科酒更加年轻,浓缩度较低,总体而言更为优雅,果味也更明显。这款酒“成年”的速度比巴罗洛要快,不过陈年潜力却稍显不足。一般来说,巴巴莱斯科酒适合在5-10年内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