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电商平台是否迎来春天?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有消息称,******进口葡萄酒电商平台网酒网于昨日在京上线,网站誓言上线一年后销售额将达到3亿,并实现上线**年即可**。

虽然网酒网信誓旦旦,但业界的质疑声也不少。近两年,虽然电商行业做得风生水起,但葡萄酒电商却面临集体衰落的困局,从也买酒、品尚红酒网、酒美网、红酒客等电商纷纷进入视野,*夺市场份额,到目前不少专业葡萄酒电商开始延伸产品线,主销白酒,葡萄酒电商不堪市场压力、成本压力遭遇生存困境的现状已成事实。此番网酒网高调运作葡萄酒电商平台并誓言**年即**的举措,备受业界关注。笔者认为,葡萄酒电商平台尚存需要解决的障碍:信任度的建立葡萄酒属于食品类别,同时价格差异显著,如名庄葡萄酒,少则千元,多则数万,对用户消费心理提出更高的挑战。所以*要问题就是解决信任度的问题。建立线下葡萄酒体验店或是解决办法之一。而且,体验店还可以承担区域性物流配送中心和线下活动**场所两大功能。成本如何降低在葡萄酒电商中,如何解决物流环节的产品破损率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它不仅仅涉及到企业运营成本的增减,更与用户美誉度的建立起到重要关系。本身电商的物流成本就占其营运成本的18%左右,所以成本的压力如何解决也是葡萄酒电商需要认真思考的。产品线的延伸一个成熟的葡萄酒电商平台,可以采取延伸产品线的办法来获得更大的市场利润,同时也可多维度强化网站黏性。由于用户群的重叠性和关联性远比普通电商平台更高。如相关产品雪茄、酒具等产品都是葡萄酒电商平台的*佳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