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整体营销急需完善的环节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目前的中国葡萄酒连锁加盟服务支持体系,就处于服务支持体系不完善、无标准化的状态;很多葡萄酒行业连锁加盟企业,依然仅针对销售部门提供培训,不会对所有的岗位均进行培训,如:行政、人力、财务等职能部门。

基于中国葡萄酒市场的蓬勃发展和发展潜力,国外葡萄酒品牌大举进军国内,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进口葡萄酒份额在10%左右,预计未来5年,进口葡萄酒份额会增长到20%。据《中国**葡萄酒报告》调研显示,**葡萄酒市场增长缓慢,特别是欧美国家,葡萄酒市场需求已经趋于饱和状态,但中国葡萄酒市场却逆市增长,消费保持平均70%的年增幅。由此可见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具备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但是目前的市场环境普遍存在的问题在于:服务支持体系不完善一个完善的服务加盟体系,是加盟商走向成功的重要**。很多加盟商没有从业经验,没有系统学过营销管理和规范的企业运作,如果服务支持体系不够完善,会使加盟商投资后,无法学到特许加盟的一些管理经验和方法,导致不能成功运营自己的*立公司,很容易出现经营问题,影响品牌生存。目前的中国葡萄酒连锁加盟服务支持体系,就处于服务支持体系不完善、无标准化的状态。很多品牌提供的服务支持,多以提供酒品的折扣为主,具体协助加盟商运营的参与度不深,品牌支持不到位,没有下一线的“一对一”现场支持等一系列问题。缺乏完整系统的培训体系目前很多葡萄酒行业连锁加盟企业,依然仅针对销售部门提供培训,不会对所有的岗位均进行培训,如:行政、人力、财务等职能部门。其实职能部门的作用,好比“木桶原理”中的短板,都会影响这着企业*后能走多远能走多好。并且,很多企业对销售培训也不到位,销售人员对葡萄酒知识及产品不够熟悉;销售人员定位不清晰:仅有客服意识,无销售理念;销售人员普遍无销售思路,更多处于客服解答的状态,且解答程度也不能让消费者100%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