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首次在法国波尔多红酒产区收购特级酒庄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买家近日*次在法国**葡萄酒产区波尔多购得一处圣爱美浓特级酒庄(grand cru classé)。法国媒体称,这是中国人进军法国葡萄酒业跨越的一个新阶段。

据监管此次交易的波尔多当地土地管理咨询公司透露,一位现年45岁的王姓中国企业家上周完成了收购白露枫-百乐协酒庄(Bellefont-Belcier)的手续。该酒庄占地13公顷,估计售价在每公顷150万至200万欧元之间。

圣爱美浓(Saint-Emilion)位于法国西南部多尔多涅河右岸,是波尔多地区*具代表性的葡萄酒产地之一。据悉,这次中国买家购得的酒庄地处紧邻圣爱美浓的圣罗兰德贡布镇(Saint-Laurent des Combes),属于圣爱美浓特级酒庄。

这次交易的谈判过程持续数月,目前原酒庄主人已经移交了象征产权的钥匙,并向酒庄十几名员工介绍了来自中国的新主人,但这位在中国从事金属行业的王先生尚未就酒庄未来的发展做出任何指示,并且已经返回中国。

法国媒体评论说,这是近几年中国人在波尔多地区*引人瞩目的一次投资。4年来,中国买家已经在该地区收购了30多座拥有波尔多命名权的酒庄。波尔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中国酒庄主都保留了原有团队以维持这些品牌酒的质量。

法国媒体援引**的话分析说,中国人进军法国葡萄酒业的脚步不会就此打住。估计中国买家还会逐渐将目光瞄准更高等级的酒庄。波尔多地区共有约8000个酒庄主,其中人数*多的外国投资者是比利时人,中国人位居其次。此外还有来自美国、南非、日本等地的买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