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际气泡酒市场增长预期良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ProWein 2013即将到来之际,**气泡酒市场上的**们却看到了重重挑战。越来越高的原材料价格为这个领域带来了极大冲击。然而让人欣慰的是,消费者对高质量气泡酒的需求仍然**不下。而且*重要的是:消费者们并没有丧失对气泡酒的兴趣,从**来看,该领域的发展前景依然可观。

气泡酒生产商应该感到高兴:葡萄酒消费者对气泡酒只升不减的兴趣和新市场的发展都将提升气泡酒的销量,而它们无须与其他酒精饮料竞争。这个结论源于对**17个市场进行的气泡酒行业调查问卷 — 相关数据由伦敦市调机构TNS于2012年8月公布。该结果意味着,如果所有香槟和气泡酒爱好者的需求得到了充分满足,酒类市场上的气泡酒比例将从5.1%上升至7.8%。*显著的上升 — 气泡酒市场份额翻两番— 将发生在印度和中国。然而从这个角度来看,在英国和美国等更成熟的市场上,气泡酒的份额出将各自上升至9.1%和6.5%。

Cava酒生产商看好出口

TNS的行为变化*席研究员Jan Hofmeyr 评论到:“从**来看,希望享用气泡酒和香槟的人数确实在增加,但是他们也因昂贵的价格望而却步。这种饮料经常被视作用于特殊场合的**品。然而对气泡酒生产商来说也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消费者认为气泡酒比普通酒类更好喝。因此这份报告不仅显示出他们会在总体上消费更多酒类,并且还会更频繁地购买气泡酒。”气泡酒市场占有率为8.7%的西班牙是调查中**走下坡路的国家——下降了0.4%。然而**表示,鉴于不断增长的**需求,轻微的下降并不会影响到这个出口型的Cave酒市场。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菲斯奈特的执行总监Hans-Joachim Momm博士将在杜塞尔多夫的ProWein 2013上介绍该西班牙公司生产的卡瓦酒:“ProWein越来越走向**化,这为菲斯奈特提供了一个极有吸引力的平台,让我们向来自**的观众展示自己的优势和产品。”

德国人对气泡酒的喜爱众人皆知。他们在2011年的人均消费量为4.1升或5.5瓶——由德国葡萄酒协会(DWI)基于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计算得出。如果一年间的**气泡酒市场为20亿瓶,那么其中的五分之一都由德国享用(22%)。这使德国在**市场上占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TNS计算出德国气泡酒在相关酒精饮料中占据了9.9%,而预计还将增长1.9%以上。

对桃红葡萄酒的热爱跨越国界

若想获得对**气泡酒市场的全面认识,比起查看调查数据还不如亲赴ProWein 2013观摩。“杜塞尔多夫的ProWein是*重要的葡萄酒、气泡酒和烈酒贸易展览会。作为一家拥有170年历史的气泡酒生产商,我们选择ProWein来向有兴趣的专业观众展示我们的产品。”奥地利葡萄酒和气泡酒生产商Schlumberger的新闻发言人Benedikt Zacherl表示。来自26个国家的330家展商将在ProWein上展示气泡酒,其中包括“异域”国度新西兰和智利。“尽管我们的重点并不是气泡酒,但我们也想证明能以不错的性价比在气泡酒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智利酒厂Vina San Pedro Tarapaca气泡酒生产经理Mauricio Garrido表示。

经过多年发展,气泡桃红葡萄酒具有越来越高的人气,全世界热爱气泡桃红葡萄酒的人在ProWein汇聚一堂。“我们看到了桃红葡萄酒在**市场上不断发展。” 威斯巴登气泡酒生产商Henkell & Co.的新闻发言人JanRock 强调。而这个趋势也适用于香槟产业。Garrido 证实在智利也有相同的趋势。在德国,白葡萄气泡酒将以77.6%(基于营业额)的市场份额继续占据主导地位。然而根据2012年销售点得到的RI零售数据,桃红葡萄酒的增长率为7.5%,而气泡红葡萄酒的增长率为8.0%。以营业额计算的桃红气泡酒份额为11.5%,气泡红葡萄酒为3.0%。

温和型酒和无酒精饮料急起直追

除此之外,气泡酒中的一个新兴趋势将焦点对准了温和型酒。“根据目前的GfK市场调研结果,温和型气泡酒可吸引更多的潜在消费者,尤其是那些19-25岁的年轻团体。这种‘温和型气泡酒’已经占到了德国气泡酒市场的9.1%。”菲斯奈特的Momm表示。在美国,甚至对莫斯卡托的需求也在增长。德国的生产商同样也在将温和型气泡酒投入市场。“中等干度和温和型葡萄酒在德国的市场越来越大。”气泡酒生产商Schloss Wachenheim (SSW)的新闻发言人Barbara Hoffmann表示。此外,一些生产商还通过推出风味浓郁的气泡酒、含有气泡酒的混合型方便饮料,或针对产品新型饮用法的宣传,发展出了新的目标群体。比如Schlumberger将气泡酒和冰块一起放入高玻璃杯中,以宣传“年轻的”Secco品牌。在Henkell(Piccolo瓶的发明者),同样可以看到0.2L小型酒在**风靡。

尽管正如供应商表示的那样,无酒精气泡酒的市场份额仍旧不高,但是欧洲的主要生产商一致看好该领域的未来市场。产生这种看法的原因多种多样。比如,在Schloss Wachenheim,他们观察到了出口市场在向低酒精葡萄酒和气泡酒转变的趋势。“原因有很多,比如个别国家中的酒精税,还有人们对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追求潮流等等。” Hoffmann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Henkell 已经在无酒精气泡酒上实现了2位数的销售增长。不论有无酒精,气泡酒生产商都想在杜塞尔多夫展示他们的新产品。“在我们的领域中, ProWein是世界顶级的贸易展。它不仅可以帮助促进与零售业、专业贸易或餐饮业的顶级合作伙伴业已建立的关系,还可以促成新的国内或**业务。此外,ProWein还是一个展示气泡酒、葡萄酒和烈酒的知名平台。” Henkell 的Rock表示。

过高的原材料成本降低了人们的热情

尽管销售机遇非常鼓舞人心,气泡酒生产商依然无法高枕无忧。他们都为不断升高的原材料价格和日益激烈的竞争感到忧虑。“目前葡萄酒供应的紧张局势将导致2013年的价格调整。”在提到一些国家不断上升的价格压力时,SSW的Hoffmann 如此表示。因价格上涨而导致的突出问题之一就是德国食品零售的销售机遇—— 这一问题得到了许多想在德国气泡酒市场巩固地位或打开该市场的外国生产商的关注。诸如Henkell 等著名气泡酒生产商将优异的品质、设计、品牌传播和创新视为走出向下螺旋的突破口。“气泡酒和葡萄酒市场上兴起的一大趋势就是对产地和质量的重视。” Schlumberger 的Zacherl 强调。“和以往一样,**上依旧追求品质更高的气泡酒,就算经济不景气这点也不会改变。”菲斯奈特的Momm 补充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