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葡萄酒市场出现供应缺口(1)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公布的*新数据显示,在**葡萄园面积显著下降和恶劣气候条件的双重影响下,2012年**葡萄酒产量大幅下降,约为2482万千升,接近历史*低水平。在消费复苏尚未明朗的预期下,**葡萄酒的过剩局面将**,甚至会出现供求缺口。

种植面积:可能继续下降

到2011年,欧盟实行的对**性放弃葡萄种植者的补贴已经结束,在这3年间,其成员国葡萄园面积共减少了270千公顷。

2012年是*个未受该政策支持的年份,目前虽然没有具体的统计数字,但一些国家预计2011年~2012年间葡萄种植面积仍将出现下降。

葡萄园面积的持续下降只是欧盟葡萄产量下降的原因之一,过去的一年中恶劣的气候条件也对产量造成了严重影响。

表1:**葡萄酒产量表2:**十大葡萄酒出口国

近几年来,南半球和美国的葡萄种植面积增长速度较2000年前后出现下降,但整体来看仍然比较稳定。

2011年~2012年,南美国家葡萄种植面积保持了上年的升势,阿根廷葡萄栽植和酿酒业研究院(INV)预测,阿根廷葡萄种植面积将增长近2000公顷,巴西则预计增长1000公顷,而智利在近几年间均保持了增长。

但南非的葡萄种植面积自2006年以来一直持续下降,2011年~2012年预计将减少1000公顷。澳大利亚葡萄种植面积也延续了近年来的的下降势头,预计将减少1.2万公顷。

如果中国的葡萄种植面积增长速度出现下降或保持平稳,以及土耳其葡萄种植面积继续下降,那么2011~2012年**的葡萄种植面积将仍然出现下降。但降幅低于近3年的平均降幅。2008~2011年,**葡萄种植面积下降了14.2万公顷,平均每年下降4.7万公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