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饮料就送味全乳酸菌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儿童节饮料饮品消费观正逐渐发生变化,从果汁类饮品、酸奶类饮品,到现在的乳酸菌饮料,类型虽然日益丰富,但是国人更愿意接受对身体有益的健康饮品,正因如此,乳酸菌饮料的悄然走红就不足为奇。

但对于一些乳酸菌的知识,却不一定了解。为此,**台湾大学食品科技微生物**徐志安博士做出了详细的解释。

糖是乳酸菌的粮食,适当饮用不会发胖

儿童节饮料饮品对于消费者普遍有的乳酸菌为什么偏甜的疑问,徐博士介绍,乳酸菌是指利用碳水化合物(即糖分)发酵产生大量乳酸的微生物(如乳酸杆菌等),也就是说,糖是乳酸菌的“粮食”。发酵生产乳酸菌饮料时,除了牛奶本身所含的乳糖外,必需额外加入足量的糖,以**乳酸菌良好的生长。而乳酸菌发酵时,也会产生一定量的乳酸,添加糖以调整酸味,否则口感难以接受。以味全乳酸菌为例,徐博士称,一般情况下,一小瓶100毫升的味全乳酸菌饮料热量约为70千卡、含糖量约为16克,每天喝一小瓶,稍微控制一下甜食等零食摄入量,不必担心会长胖。

恰到好处的300亿,能助消化的活菌数

儿童节饮料就送味全乳酸菌,对于乳酸菌饮料瓶上“300亿”的字样,徐博士解释说,乳酸菌饮料中常见的乳酸菌有干酪乳杆菌和副干酪乳杆菌,味全乳酸菌瓶身上的活菌数表示其中可以培养出的乳酸菌的数目。

目前研究认为,要达到促进肠道消化的目的,要有1**到1千万个乳酸菌通过肠道的考验,也就是说,每天至少要摄食10亿个到100亿个活的乳酸菌才行。但是,再强大的乳酸菌也无法在肠道中**驻扎,因此,*好的方法是每天适量饮用,固定补足肠道内乳酸菌数目。

要喝活的乳酸菌,冷藏保存不可少

儿童节饮料消费者常见的味全乳酸菌,是采用来自丹麦科汉森科学院的LC01活性益生菌,不仅能发酵出美味的风味,还能解决消化问题,使人体肠道菌群保持健康的状态。

此外,徐博士还提醒消费者,像味全乳酸菌这类的饮料必须放在冰箱冷藏,使乳酸菌维持在半休眠状态,一旦进入我们的肠道后,乳酸菌能立刻**活力。买回家后若随意放置在室温下,会使得乳酸菌持续不断地快速地生长,进而死亡,其健康效益大打折扣。

另外,味全乳酸菌饮料*好饭后饮用。一方面由于进食后,胃液酸度被稀释,可以让大多数乳酸菌“活着”通过胃部,到达肠道。另一方面,乳酸菌饮料能帮助消化,减轻肠胃道负担。如果不想喝冰冷的乳酸菌饮料,可在室温中放置一会儿再饮用。

儿童节饮料要送就送儿童节饮料,让您送的是健康舒心。

标签: 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