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为葡萄酒教育的最大市场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预计在今年圣诞节以前,中国将成为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教育项目的*大市场。

WSET的中国学生数量大增,显示了酒类产品——尤其是葡萄酒——的教育在中国的重要性。WSET执行总裁Ian Harris说,新学年开始已有三个月,中国的学员数量已经接近英国这个目前*大的市场。

“到今年圣诞节,中国或将成为我们的*大市场,预计我将于明年1月在伦敦市政厅宣布这一消息。”

他表示,大陆本学年的学员数量已经超过了香港。“去年香港有4500名学员,大陆只有约4000名。而今年大陆仅前三个月就有1500人报名,预计年底将达到6000人。”

亚太地区有15000名学员,已经超过英国。“10年前,参与WSET教育项目的人中65%来自英国,而如今**地区已经占75%。”

10年来,英国地区学员数增长了65%,美国和欧洲地区都稳步增长。而亚太地区在三年内就涨至三倍。

Harris指出,中国也有很多学员都不是来自贸易行业,虽然从比例上小于英国和美国。在美国,35%的学员与酒类行业无关,伦敦则为30%,中国为20%。

为了鼓励中国人参加WSET项目,该组织在两年前将入门级课程翻译成中文,今年其英**事处也招聘了一个会中文的人。同时,WSET也有中文网站和新浪微博。

WSET为上海和北京的远程教育课程引入了考试证书项目,尽管**课程是以英文进行的。“该项目在北京和上海各有20个学员,即将参加**轮考试。这个证书考试目前是英文的,因为很难找到一个团队来翻译。”

他还指出,大陆葡萄酒教育的业内人士建议WSET不要翻译葡萄酒术语。“我们决定不翻译如malo-lactic fermentation(苹果酸转换成乳酸的过程)或maceration carbonique(让葡萄在破皮前在二氧化碳高含量的环境下发酵)之类的专业术语,无论原文是英语还是法语,因为大部分术语没有对应词汇。”

2011-2012学年WSET的学员数量增至了21%至43,254人,中国大陆增至速率*高,其次是台湾。(来源: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