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欧洲受灾或推高明年进口葡萄酒价格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大葡萄酒与烈酒展“ProWine”以品酒展区形式将20多个国家的300多种大奖葡萄酒带到了上海新**博览中心。据介绍,此次来沪的300多种葡萄酒均是****赛事——2012年度MUNDUS VINI**葡萄酒大奖赛的金奖、银奖等奖项得主。

“这些大奖葡萄酒中,除了在中国消费者中名气较大的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很多还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产区,品质丝毫不逊于前者。”德国葡萄酒****罗伯特·约瑟夫介绍,而且一些名气不大,品质却相当不错的葡萄酒在价位上还非常“亲民”,如此次参展的一款产于西班牙的大奖葡萄酒,如果进入中国市场零售,即便交纳近50%的关税等税费后,一瓶的价格也仅在80-100元之间。

相关葡萄酒**表示,受今年欧洲等主要葡萄酒产区天灾等影响,明年中国进口葡萄酒的价格或将上扬。

“干果味4.7,热带水果味4.3,甜度6.4,年份2007,金奖……”300多支各式各样的葡萄酒陈列在精致的木架上,每只葡萄酒旁边都有类似上述的细致说明,一旁专业买家则手持高脚酒杯细细品酌。

不过罗伯特表示,来自**葡萄/葡萄酒组织(IOV)的*新信息显示,今年由于从法国到阿根廷的**主要生产国葡萄遭受旱灾、冰雹等自然灾害,预计今年**葡萄酒产量将创37年来*低,从去年的2.64亿百升降至2.48亿百升,为1975年以来*低产量。

而今年的葡萄将在明年3-4月酿制成酒,因此明年新葡萄酒上市时价格或将上涨一成左右,而意大利灰皮诺葡萄酒等受市场热捧的品种价格预计更将上涨约两成,当然中国的进口葡萄酒也可能受波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