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地卖酒中葡股份被指增厚业绩好过年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年关将至,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十分堪忧的中葡股份日前连续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挂牌出售旗下资产的公告。中葡股份对此表示,公司意在卖盘活沉淀资产,缓解资金压力。

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公司旗下上海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5727.15万元债权将以9386.46万元“打包”出售,并要求受让方接手5日内签订不低于2000万元的红酒销售合同。

卖酒卖地减压

为进一步盘活公司现有资产,切实缓解资金压力,集中资源做强主业,中葡股份已10月24日发布公告,拟以“股权+债权”挂牌形式,出售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对上海酒业公司5727.15万元人民币的债权。

公开资料称,上海酒业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经营范围:葡萄酒(加工灌装)、配制酒(果汁饮料酒)。

标的企业财务信息显示,截至2011年底,经审计资产总额1.71亿元,净资产额565.65万元,净利润亏损690.6万元。截至2012年8月31日,公司净资产为-1071.14万元,净利润亏损1636.79万元。

在意向受让方条件中提出,意向受让方需**在成为*终受让方后5个工作日内与转让方签订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的红酒销售合同。受让后标的企业不得沿用“中信”及“国安”字号。

就在发布出售酒类资产公告的第二天,中葡股份又再度发布转让资产公告。此次转让资产为公司所拥有的新天**大厦1层1A室和新天**大厦8层、9层的房产,评估值分别为5423.51万元、5946.40万元,增值率分别是142.85%、92.65%。

增厚业绩好过年

今年8月,刚刚摘帽成功的“ST中葡”又陷入了为业绩发愁的窘境。虽然**市场红酒市场持续萎缩,中国的红酒市场却依旧红*,但中葡股份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却显得没那么理想。

公司三季报显示,1-9月份,中葡股份净利润亏损1.1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2615万元。

由此可以看出,公司年末加紧改善账面资产,为躲避年底出现亏损局面。不过业内人士早已指出,如今中葡股份已然是行将朽木,疲惫不堪,流动资金更是紧缺不已。

据悉,上述出售的酒类资产挂牌价格为9386.46万元,剔除债权后的仅上海酒业公司挂牌价格为3659万元,然而该公司前三季度已经亏损千万,净资产也为负值。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交易也将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收益,但或许能在短暂的时间内解决资金链问题,但是长期以往下去,如果企业本身不能提高****能力,那么其还将在这种日子下度过,维持生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