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葡萄酒是否允许加糖发酵?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地处凉爽区域的葡萄种植产区,气候偏冷,常常会遇到采摘时,葡萄糖分仍然不足的情况。于是有酒商询问,是否能够在葡萄酒发酵过程中加入糖分,以**酒精度呢?作为**葡萄酒行业的**,欧盟相关法律法规是否允许在发酵过程中加入糖分呢?

对此,**评酒会裁判、葡萄酒作家、葡萄酒古董收藏家郭松泉表示,可以加入蔗糖进行发酵,这是法律法规允许的。在采收季节温度较低、气温下降速度较快的地区,往往采摘的葡萄,本身含糖量不够。此时,就需要通过加糖发酵来提高酒精度。这是**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

易联合**酒业贸易(北京)有限公司产业事业部总经理周美幸也表示,按照**标准来讲,葡萄酒发酵为了达到一定的酒精度,是允许进行加糖发酵的。例如德国,法国部分地区等,由于气候相对比较寒冷,葡萄本身成熟度不够,含糖量达不到要求,只有通过加糖发酵的方式来**酒精度。针对各个地区,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具体加糖量有不同的要求。不过,加糖发酵的方式,只能单纯提供酒精度,并不能对葡萄酒的风味风格产生影响。所以,加糖发酵的葡萄酒,从香气等方面来说,始终不如自身发酵的葡萄酒来得成熟、浓郁,会略显青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