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酒展:内地葡萄酒市场尚存巨大增长空间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第五届香港**美酒展上,多位港商表示,内地葡萄酒人均消费与**水准仍存在*大差距,内地葡萄酒业发展仍有*大的增长空间。

香港****局制造及服务业务总经理彭文俊出席第五届香港**美酒展时接受记者访问表示,自2008年香港取消葡萄酒税后,香港葡萄酒贸易每年都以数十个百分比的速度增长。除本地消费外,他指很多经由香港去往内地市场,根据内地「十二五」规划要求,2010至2015年内地葡萄酒市场目标增长85%,而内地目前人均每年葡萄酒消费却不及半升,与**水准存在*大差异,相信内地葡萄酒业发展仍有*大的增长空间。

对于本港及内地葡萄酒市场面临的挑战,彭文俊表示,目前环球葡萄酒市场都有面临假酒问题,假酒问题进而影响品牌效应,而内地假酒问题已非常严重。另外他表示,由于香港高温湿的气候不适合储藏红酒,目前大都储藏于商厦,而不断上涨的租金给葡萄酒业经营带来挑战。

他认为,香港与内地毗连及享CEPA(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优势,是区内新加坡、台湾等地无法比拟的,为本港作为亚洲葡萄酒贸易中心提供基础。而面对内地经济增速放缓,彭文俊指,过去有客户将80%的葡萄酒放在内地储藏20%在香港储存,而现在储存在内地的比例则相比之前减少了。

香港及澳门之意大利商会总经理马文(Manuele Bosetti)向记者表示,香港葡萄酒贸易市场现已成熟,而内地葡萄酒业正处于转折时期,对未来香港及内地葡萄酒市场均看好。他指,目前意大利出口至香港的葡萄酒仅占该国葡萄酒总出口的5%,内地占比则更少,日后该国会进一步开拓两地市场。马文亦认为,目前新兴葡萄酒市场需要推广更多的葡萄酒类的教育和研究,提高大家的品酒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