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红酒:未来三年中国将成其最重要目标市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2中国(北京)**葡萄酒烈酒展览会4日在京召开,共有来自国内外200多家酒庄和进出口企业参加。在开幕式上,意大利驻华大使严农祺先生出席并致辞。严农祺大使表示,他很荣幸能参加此次**葡萄酒烈酒大会。意大利**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支持本国葡萄酒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他说:“意大利方面也重视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权益。希望加强与中国检验检疫部门的合作,让中国消费者更加了解意大利的葡萄酒品牌,也希望意大利企业可以把意大利先进的葡萄酒技术带入中国市场。

记者发现,意大利共有3个展团,多家企业参加此次会展,并带来了目前意大利****的制造商和企业。展会期间,意大利方面还举办了中意食品(葡萄酒)安全**及两次品酒会,足以看出对此次展览会的重视。记者采访了意大利CELLI葡萄酒庄有限公司CEO Mauro Sirri先生。

他表示,意大利红酒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颇受欢迎,意大利目前已是世界上葡萄酒出口量和出口金额*大的国家,出口量已经超过法国。他表示,意大利红酒在发达国家已经得到普遍认可,这方面意大利餐厅功不可没:“在美国和日本,意大利餐厅的数量超过法国餐厅。作为意大利美食的*佳伴侣,意大利红酒的销量也就超过了法国红酒。”另外,他认为价格优势也是意大利红酒销量超过法国红酒的重要原因之一。Mauro Sirri先生告诉记者,相同等级的葡萄酒,意大利葡萄酒的价格比法国葡萄酒低20%至30%。该数据得到了意大利**基安蒂葡萄酒协会主席Sergio Zingarelli先生的证实。

但在发展中国家,例如中国,意大利葡萄酒的知名度就略逊一筹。意大利**基安蒂葡萄酒协会主席Sergio Zingarelli先生表示,与法国葡萄酒相比,意大利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短,**的扶持、**力度也较低,这是意大利葡萄酒在华知名度不高的重要原因。但Mauro Sirri先生表示,现在已经有一些中国人开始关注意大利葡萄酒,另外意大利葡萄酒还具有价格优势,因此他们非常看好中国葡萄酒市场。而Sergio Zingarelli先生则告诉记者,意大利**基安蒂葡萄酒协会将中国市场作为其未来3年*重要的目标市场。他相信,意大利葡萄酒的中国市场份额必将有所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