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加大葡萄酒产业管理和品牌建设力度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烟台市加大葡萄酒产业管理和品牌建设力度,促进葡萄酒产业快速发展。

为充分调动企业、农户种植酿酒葡萄的积极性,提高酿酒葡萄基地建设的规模化、规范化水平,烟台市对新建、改建的规模化酿酒葡萄基地建立起葡萄种植保险制度。烟台市发改委副主任、葡萄酒局局长衣凤凰说:“目前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已经与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对接,与烟台市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张裕公司、基层农户等进行了三轮座谈,已经确定初步方案。受此推动,骨干企业基地建设信心得到提升,张裕公司计划新建基地2万亩,威龙公司“十二五”期间将烟台基地发展到5万亩。”

大力发展葡萄酒庄、酿制高品质的个性化葡萄酒是葡萄酒产业向**发展的趋势,也是烟台市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突破点。对大型酒庄建设,烟台市除了协调有关部门优先**项目用地、给予发展服务业有关优惠政策外,还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给予贷款贴息补助。衣凤凰说:“突出酒庄建设,推动基地发展,才能提升产业发展层次。目前,烟台市已建成酒庄20座,在建17座。蓬莱酒庄产业带、莱山院格庄普拉谷、栖霞台湾农民创业园酒庄群建设已经动工。招远、牟平酒庄群建设也正在规划推进中。”

据了解,到2015年,烟台市每年将设立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酿酒葡萄**苗木繁育、基地建设补助和烟台葡萄酒整体品牌打造。衣凤凰说:“我们的工作目标是到2015年,葡萄酒产量达到50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利税突破10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