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为波尔多葡萄酒进内地重要门户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法国波尔多市市长阿兰·朱佩1日在港表示,香港在过去5年中成为波尔多市主要的葡萄酒合作伙伴,也成为该市进入中国内地及亚洲其他地区市场的重要门户。

朱佩当日在法国驻港澳总***举办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自香港特区**于2008年实施免收葡萄酒税的政策以来,至今有约700家与葡萄酒行业相关的法国公司在港落户,法国的葡萄酒出口额每年都翻倍增长。他说,目前法国葡萄酒占香港60%的市场份额,其中80%来自波尔多地区。

朱佩表示,特区**于2008年与波尔多葡萄酒工商会签署了**份为期3年的葡萄酒行业合作备忘录,并于去年签署了第二份“续约”协议,见证了两地的合作商机及友谊。

朱佩说,葡萄酒业是波尔多市历史及文化遗产中的精髓,这片全世界*大、*古老的葡萄酒生产区占地11.5万公顷,年收入近30亿欧元,该地区每6个人中就有1人供职于葡萄酒行业。

朱佩当日晚出席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第四届香港美酒佳肴巡礼的开幕典礼,并担任嘉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