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研讨会昨日举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9日,由山东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烟台市葡萄酒协会联合主办“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昨日举行会上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的**学者,共同探讨了烟台葡萄酒的发展之道。烟台葡萄酒应有自己的风格

当前烟台产区葡萄酒到底有什么*特风格?研讨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葡萄产业体系*席科学家段长青认为,当前烟台产区葡萄酒的风格还需加强,“生产出有自己优势风格的东西,才是立足于所在产业的关键。”  

在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看来,每个产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要加强产区基地的建设,合理为产区产品定位,慢慢培养烟台葡萄酒风格。

国家葡萄酒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马佩选说,“2012年至今,烟台葡萄酒的监测合格率达95%,合格率相对较高。”但综合质量还需不断优化,在葡萄酒品质的提升上还要努力,“在生产拥有自己风格葡萄酒的基础上,*好再提高干白和甜酒的产量,满足更多人的消费需求。”

生产**典型产品淘汰不合适品种

如何才能培养出属于烟台自己的葡萄酒风格?让消费者喝一口就知道这酒来自烟台?“应因势利导规避差异,生产*特风格的**典型产品。”段长青说。

针对烟台葡萄酒产区应注意的问题,段长青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先要**优雅度、持久和协调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香气浓郁度;还要增强葡萄酒色泽色调;要在酒品突出圆润、清爽感与复杂性的基础上,提升骨架感、醇厚感、纯净感。

王祖明认为,应筛选烟台区域有特点、优势的酿酒葡萄品种,甚至淘汰不合适的品种。这是需要花时间和资金成本的,但这是今后产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应该在基地建设特别是在新的基地建设前,充分考虑到这一点。 

在有风格的基础上选取好的营销模式

葡萄酒怎样卖出去?卖得好?葡萄酒营销**唐文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培养烟台葡萄酒产区风格化培养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身的品牌营销模式,形成产区企业内品牌架构。”

对于烟台产区的葡萄酒营销策略,唐文龙认为应构建立体品牌矩阵,发挥好烟台产区品牌三大要素,即中国葡萄酒生产发祥地、**葡萄·葡萄酒城和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

“产区品牌能够为烟台葡萄酒企业群体提供强大的品牌倍数功能。”唐文龙说,应该在其特定的葡萄酒产品品类中,成就代表性的产品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